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史上头号种子费德勒还缺什么 10大任务有待完成

  瑞士网球选手费德勒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时间28日在澳网决赛中以7-6(2)/6-4/6-4击败智利人冈萨雷斯,卫冕澳网男单冠军成功,也就此夺取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个大满贯。

  在2007年的澳网夺冠过程中费德勒不丢一盘追平了1980年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在法网不丢一盘夺冠的纪录,同时费德勒11次进大满贯决赛写下10次夺冠的纪录,连续两年做到温网-美网-澳网“背靠背”夺冠。

  我们还能对费德勒要求更多吗?

  即使费德勒现在就退役,他也将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之一、甚至已经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在全世界最专业最权威的网球媒体美国《网球》杂志评选出来的历史上最伟大的32位选手中,费德勒已经被列为头号种子(10项大满贯冠军),看看其他7位种子的名字:

  2号种子罗德拉沃(11个大满贯冠军、1964年和1969年两次一年内包揽4大满贯,当然当时有3个大满贯是在草地上举行);

  3号种子桑普拉斯(14个大满贯冠军、连续6年年终世界第一);

  4号种子比约博格(11个大满贯、1978-1980连续获得法网红土和温网草地背靠背冠军);

  5号种子比尔-蒂尔登(10项大满贯冠军,20世纪20年代的“费德勒”);

  6号种子布吉(6个大满贯冠军、1938年一年内包揽4大满贯);

  7号种子克莱莫(wilson球拍创始人,影响了桑普拉斯和费德勒等数代人);

  8号种子约翰-麦肯罗(7个大满贯冠军、47岁还获得ATP巡回赛双打冠军)。另外,阿加西、康纳斯等历史名将无缘前8位种子名单,现役的费德勒的主要对手萨芬、休伊特、罗迪克和纳达尔等人甚至无缘32人名单。

  那么费德勒还缺少什么呢?如果一定要找出费德勒还缺少什么,勉强可以列出以下几条:

  1连续6年ATP年终世界第一,这一纪录目前由桑普拉斯在1993年-1998年创造,依照目前费德勒一年10+的巡回赛冠军、至少2个以上大满贯的势头,费德勒在世界排名上的积分优势难有被撼动的迹象,如果费德勒状态良好直到2010年,将刷新桑普拉斯的纪录,连续7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

  214个大满贯,这一纪录目前由桑普拉斯保持,和上一条同理,只要费德勒状态良好、没有大的伤病,最快在2008年就将超越桑普拉斯的纪录。

  3法网冠军,桑普拉斯终其一生也没有在慢速的法网罗兰加洛斯夺冠,目前费德勒也没有做到,2004年费德勒被老红土王库尔滕三个6比4完胜,2005年和2006年费德勒遭遇红土上如日中天的“红土野兽”纳达尔,但是费德勒在2006年蒙特卡洛、罗马和法网三项最重要的红土赛事中都杀进了决赛,而且在法网决赛中第1盘6-1横扫纳达尔,虽然红土上的变数太多,但是费德勒拿下法网冠军似乎也只剩下时间问题。

  4奥运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费德勒第2轮0-2不敌捷克少年伯蒂奇堪称当时瑞士体育代表团的“重大事故”,好在费德勒用随后两年多以来无比优秀的表现洗刷了这一耻辱,2008年北京,甚至保守一点2012年伦敦,费德勒有至少两次机会在奥运会上展示自己的精彩球技。

  5大师杯总冠军数量,目前这一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纪录由桑普拉斯和伦德尔的5个共同保持,费德勒至今获得了03年、04年和06年的三

  次大师杯总冠军,有一个数字值得一提:费德勒在大师杯2002年-2006年的15场小组赛中保持全胜,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费德勒在对阵其他

  最优秀的7位世界前8的大师时几乎是战无不胜,在大师杯上曾经击败过费德勒的只有2002年的休伊特和2005年的纳尔班迪安,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击败费德勒的人目前看似乎也很少很少。

  63个尚未征服的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罗马、和巴黎。同样是红土,德国汉堡大师赛费德勒已是三次夺冠,所以蒙特卡洛红土大师赛和罗马大师赛和法网罗兰加洛斯一样似乎只是时间问题,和法网一样,一个无法回避的名字是纳达尔,或者说以纳达尔为代表的专为红土而生的西班牙人或者南美洲红土人,或者一个更神奇的惊世天才。巴黎室内大师赛因为紧临年终大师杯总决赛,费德勒经常在巴黎大师赛期间为一个繁忙的赛季储备最后的冲刺体能,如果费德勒认真出赛的话,好比巴黎大师赛前两周的马德里室内大师赛一样,费德勒都有拿下的实力。

  7单赛季输球最低场次数和最高胜率,这一纪录由约翰-麦肯罗1981年创下的单赛季82胜3负保持,费德勒几乎在2005年追平了这一纪录,拖着一只伤推费德勒在05年上海大师杯决赛2比3不敌纳尔班迪安遗憾的将当年的战绩停留在81胜4负。在未来的日子里,出战几乎必进决赛,进决赛几乎必夺冠的费德勒有希望刷新单赛季输球场次和最高胜率的纪录。

  8比约博格49场连胜的纪录,费德勒在澳网夺冠创造了个人36场连胜的纪录,费德勒近期的赛事安排是黄金赛事迪拜公开赛(夺冠需5场)、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夺冠需6场)和迈阿密大师赛(夺冠需6场),如果费德勒能够连战连捷,瑞典球王比约博格的纪录很可能不刷新,去年费德勒在迪拜决赛被纳达尔终结硬地连胜等一系列纪录,今年两人将再战石油富豪们看重的迪拜赛。

  92008年的金满贯,金满贯的意思是一年内获得4大满贯的冠军外加奥运会冠军,网球历史上至今只有女子网球选手格拉芙在1988年做到了,4年一次的奥运会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有意思的是格拉芙的老公阿加西也做到了收齐4大满贯和奥运会的冠军,当然阿加西不是在一年内完成的,这恰恰反映了在竞争更加激烈的男子网坛完成这一“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的难度,2008年有北京奥运会,如果费德勒在2012年31岁的时候还有能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费德勒有机会冲击金满贯。2008年时机最具可行性,当然阿加西也曾在2003年33岁的时候写下了夺取澳网冠军和重登世界第一的奇迹。

  10 婚姻,一个儿子或者女儿(这条实在有凑数和多管闲事的嫌疑)

  费德勒2007年8月8日将满26岁,对于费德勒来说,现在还不是谈婚姻的时候,但是她的女朋友米尔卡也许会有点急。见识了“牛夫人”米尔卡的醋劲的人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费德勒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必然带来全球美女们的趋之若骛,费德勒的球技、人品、风度、气质早已是人物杂志评选出来的全球偶像,费德勒更加可贵的是没有任何绯闻,在别人度假的时候、在别人被名气和绯闻所累的时候,费德勒安心地在米尔卡和教练罗切和训练师、穿线师的陪同下雕凿他精益求精的球技。时间的流逝是所有人难以阻挡的,当费德勒的父母和女朋友米尔卡希望有个“小费德勒”降生时,罗杰-费德勒也很可能停下来考虑下一代的问题。

  格拉芙和阿加西结合的两个孩子被誉为拥有全世界最优秀的网球基因,虽然米尔卡不是一个成功的网球运动员,但是她几乎是最成功的“女朋友”。网球是一个对个人要求很高的运动,费德勒是几十年才出一个的精品,职业网球运动至今很难看到连续两代的球王,即使没有一个成功的“小费德勒”,费德勒也应该考虑在合适的时间为费德勒这个姓氏生产出一个接班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桑普拉斯 | 纳达尔 | 阿加西 | 米尔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