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法国二战时期歧视黑人被拍电影 希拉克表示道歉

  中新网巴黎1月29日电最近法国新近一部即将参与角逐奥斯卡的影片在法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这部影片承认了二战期间法国军队中非洲黑人士兵的不幸遭遇,引发激烈争论,乃至于希拉克总统都不得不出来道歉。

  这部名为《光荣之日》的影片,主题讲述了二战期间法国军队中黑人士兵的悲惨遭遇。

影片的敏感性在于其事实上承认了法国在1944年解放国家的战争中32.5万名黑人士兵的不公平待遇。正是因为法国历史中一直对法国军队中这些来自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突尼斯等地的黑人士兵状况长期讳莫如深,才导致此次《光荣之日》如此的反响。

  据了解,影片上映后,目前已有310万人次走进影院观看。影片很快在法国各界引发激烈的争论,出现了全国性的反思。法国总统希拉克也被迫承认对待前殖民地士兵确有不公,并表示将为目前仍健在的8万名前殖民地士兵发放全额退休金。

  这部影片导演名叫理奇德-鲍查雷布(RachidBouchareb),拥有法国和阿尔及利亚双重国籍,一直被认为是法国与其非洲移民之间的文化纽带。而他这次表示,将代表阿尔及利亚角逐奥斯卡,进一步加深了法国国内的不满。(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