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建议“110”增设手机短信报警

  新华网哈尔滨1月29日电(记者程光威) 黑龙江省政协委员沈娟向黑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在公安部门的“110”报警服务台上,增设手机短信报警功能。

  沈娟说,近年来公安部门的“110”报警服务台在妥善处置各类事件、打击违法犯罪、为群众帮危解困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全社会的肯定。

但目前“110”报警服务台的报警主要采用电话语音方式,而在一些特殊情况下,电话语音报警方式存在着不足之处,如在公交车上发现扒窃作案,市民为了自身安全的考虑可能就无法直接用电话语音报警,一些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遭遇危险或困难时,也无法顺利地电话语音报警求助。

  沈娟以自己的一次出差为例。她到国内一城市出差时,在这个城市的203路联运车上遇到过4名假证贩子打电话联系办证事宜。虽然她详细记下了假证贩子的乘坐车号和体貌特征,但后来报警的时效性还是受到了影响。

  沈娟建议,公安部门在现有“110”语音报警平台的基础上,可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等电信服务商合作,开发出专门的短信报警系统,在“110”报警服务台增设手机短信报警功能,以更好地打击犯罪,同时保证报警人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娟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