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抢分红基金为2007埋仓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 吴锋 报道

  招商先锋基金继去年11月28日进行了高比例分红后,2007年1月24日该基金发布分红公告称,1月29日将再次向投资者实施10派4.25元分红。两次分红时间相隔仅63天共四十几个交易日。

创造了基金两个月内连续两次大比例分红的先例,累计分红收益率已超越100%。

  四十几个交易日大涨40%,除了同期股市行情因素,近期该基金在市场上的操作风格似乎更值得投资者研究。自去年11月以来,在异常火爆的基金市场,多只基金都推出了“大比例分红+净值归一”的持续营销。到目前来看,这些基金在分红后,净值普遍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招商先锋基金增长了近40%。基金分析人士表示,这些分红后基金的净值大幅度增长,实际上是他们在股市上轮番主动换仓套利的结果,而且在这种操作模式下,基金分红分得越多,基金的投资者也将会赚得越多。

  观察去年以来的股市走势,或许可以更加清晰地理清基金们赚钱的思路。自2006年以来,国内金融市场上的流动性过剩已成事实,而A股市场的大盘蓝筹股回归,众多的优质公司IPO上市,加之上市公司本身的业绩表现越来越好,则为主力机构特别是各基金公司提供了更大的操作空间。

  于是在工行、中行等大盘股上市时,充沛的资金追捧成为必然,对工行、中行等大盘股,他们上市后在K线图上打出了排成排的大红柱子,不仅让整个市场的投资者信心大增,也带动沪市综指连闯整数大关。而各基金公司得到的回报,则是他们旗下基金普遍实现了净值的大幅度上涨。

  买进大盘蓝筹是基金第一阶段的操作,而且在这个阶段,抢筹抢得越多的基金,其涨势也越猛。接下来就是第二阶段的操作了:卖掉重仓池中前期涨幅较大的股票,出仓套现后,一部分资金用于分红,另一部分则再投向池中其他潜力股,再继续创造另一轮的上涨行情,实现持续的净值增长。在这个操作过程中,基金们通过主动的调仓行为,轻松地实现了股市的大手笔套利。

  关注近期以来的股市走势,板块轮动的发展趋势已经显现出来,大约三周前,大盘蓝筹股涨势减弱,似乎是大涨之后的歇息整固,而二线蓝筹及部分潜力板块表现活跃,钢铁、汽车、3G等板块呈现轮番上攻之势。很明显,主力机构的主动换仓是这种走势的唯一合理解释。

  而且也可以肯定,基金们的这种操作风格将会继续,基金等机构制造的板块轮动行情在2007年也将继续,而基金们则会越分红将越赚钱。这些分红基金不仅会比新成立的基金能赚钱,因为新基金的建仓成本将会更高,而且比那些调仓较少甚至不调仓的基金更能赚钱。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如何能够抓住这一轮又一轮的股市轮动行情?跟踪基金调仓是一种方式,分红基金则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只是,根据以往的情形,跟踪基金而踏空行情或许是大多数投资者的经历。

  据悉,招商先锋基金在本次大比例分红后,同时将在中国银行、招商银行推出持续营销活动。抓住招商先锋等这些分红基金,广大投资把握2007年股市行情或许已经有了更多的机会。

  (编辑 小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