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民盟云南省委称中越红河航运通道开发条件成熟

  新华网昆明1月29日电(记者杨跃萍) 民盟云南省委员会向正在此间举行的云南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的一份提案认为,目前开发中越红河航运通道的条件已经成熟,尽早开通红河航运有利于促进中越双边贸易及人员往来。

  发源于中国云南的红河全长1200公里,在云南境内长695公里。它从云南河口县出境进入越南,经安沛、越池、河内、大平等地汇入北部湾。而河内与海防有运河相连,可实现江海直达。

  民盟云南省委认为,红河航运一旦开通,将会成为贯通中越两国的重要经济命脉。目前中国已成为越南最大的旅游客源国,中越贸易快速发展,进一步促进中越合作需要进一步完善联结双方的交通网络,红河航运的开发条件已经成熟。

  据测算,红河航运年通过能力目前可达100万吨以上,中下游可达600万吨以上。通过红河航运从云南河口到越南重要港口海防,航程仅486公里,比经南昆铁路到广西防城港转口缩短运距700公里。

  航务部门专家估计,将目前通航条件较差的红河河口至越南安沛的155公里航道整治为可常年通行300吨级船舶的五级航道,约需投资5亿元,比起高速公路建设来说这一投资额并不算高。

  民盟云南省委建议,红河航运开发应纳入中越两国政府的合作范围,并争取将红河航运开发列入国际合作项目以争取国际金融机构的支持。同时可根据先通后畅、由近及远、以运促建、运建结合的原则,先在河口至安沛等河段内开展客货试运输。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