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江苏省委书记:苏南“全面达小康”要有更高标准

  1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源潮参加了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常州代表团审议。他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说,这次“两会”要落实中央领导对江苏发展的新要求,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积极建设和谐社会,努力改善民生,尤其是苏南地区要进一步为实现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而继续奋斗。

  代表们在审议中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江苏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决议(草案)》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范燕青代表说,从“两个率先”的总定位到今后5年为“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而奋斗,江苏科学发展的前景催人奋进。徐惠中代表建议,在高效农业开发中对投资者实行更优惠的政策,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三农”。戎林海代表建言,江苏在新一轮发展中,要更加重视生态环境保护,重视乡村污染治理;要严格市场准入,确保食品药品安全。他还结合有关媒体报道常州市区交通“限摩”的个案提出,新闻媒体在舆论监督中要坚持和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新闻真实性原则,不能因为不切实际的报道损害地方形象,造成负面影响。黄小平代表在发言中希望政府政策要支持企业创建自主的全球市场营销网络,这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必由之路,也是降低单位GDP能耗的现实途径。徐亮代表提出电视娱乐节目要坚持正确的导向,不断提高节目品位和质量。唐沁宇代表在发言中希望政府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人才流动,加大打击不正当竞争的力度。赵忠和、潘溪民、胡海岩等代表还就加强网络管理、克服教育功利主义倾向、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等议题作了发言。

  李源潮在审议结束时说,在党的十六大之后,江苏按照中央部署和江苏省的实际条件,制定了四大类18项25条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标体系。四年来,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江苏人民在“两个率先”的征程上奋斗前进,到2006年末,苏南地区已有苏、锡、常等近1000万人口的地区在总体上达到了全面小康指标。但是,苏南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并未完成,要按照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提出的目标,继续在“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的方向上奋斗前进。今年年初,胡锦涛总书记要求我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改善民生,积极建设和谐社会,为“全面达小康”而团结奋斗。温家宝总理要求江苏的“两个率先”应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鼓励我们在又好又快发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我们这次“两会”,要落实中央领导的这些要求,尤其是苏南地区要进一步为实现高水平的全面小康而继续奋斗。

  李源潮指出,建设高水平的全面小康,最根本的还是要大力发展生产力,并且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要坚持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落实富民优先、科教优先、环保优先、节约优先的方针,推动经济走上又好又快的良性发展轨道。要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改善民生,建设和谐社会。苏南全面小康的更高水平,要体现在产业结构的调整要有更高标准,特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要有充分发展;要体现在城乡统筹建设要有更高标准,尤其是新农村建设十大工程要更有实效;要体现在自主创新和人才培育要有更高标准,争取率先建成创新型城市和人才集聚的高地;要体现在和谐社会建设要有更高标准,使苏南的绝大多数百姓更加安居乐业,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好;要体现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要有更高标准,下更大的决心进行污染治理和生态重建。对于在总体上已经达到25条小康指标的地区,也还要按不含水分、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要求,努力达到县县达全面小康,不因中心城市的拉动掩盖县乡发展的不足,努力达到多数家庭的收入和生活水平达全面小康。不能用平均数代替大多数,努力达到多数群众认可的全面达小康,而不用数据统计代替老百姓的直观感受。(陆 峰)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源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