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威盛UMD引爆业界 多家大厂火线“跟风”(图)

  千龙科技讯

  近日,据国外多家硬件资讯网站报道,英特尔从前的UMPC(UltraMobilePC、超移动PC)战略有重大调整,不但开始强调UMD(UltraMobileDevices)的概念,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相应产品;AMD也开始在UMD市场上有所动作。
分析人士认为,从前一直引领芯片业界潮流的英特尔、AMD,这次却低调的跟随威盛,这与威盛目前在UMD领域依靠低功耗和高集成度等优势,在市场开拓上连战连捷的背景有密切关系。

  UMD是威盛总经理陈文琦去年10月份在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提出的前瞻概念,并随后对媒体展示了相应的芯片平台和UMD产品。用Devices(设备)来区分PC,陈文琦意在体现UMD不仅仅是个Mini-notebook,而更凸显出来的特色是集合影音娱乐、移动通讯、移动办公、GPS导航、遥控数字家电等功能的一体机。“如果定位为PC,难免很快就陷入价格战的泥淖”。陈文琦表示,UMD就是一类新兴的消费电子类产品,将会在消费人群中拓展自己的市场空间。
  陈文琦展示使用威盛解决方案的三星Q1b UMD ,表示其续航时间已延长到5小时。

  威盛一直以来不仅大力推广UMD的概念,纠正大众对这类产品的认识,同时也积极地开拓市场,作为第一个看准UMD市场的芯片厂商,威盛现已在国内取得一定的成绩,并颇具影响力。在今年1月初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07CES(美国消费电子大展)上,威盛UMD解决方案大放异彩,不仅北美手持设备领先品牌OQO推出了基于威盛C7-M芯片的第二代产品Model02,更得到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在开幕式亲手展示,而来自台湾的Arima、美国Innowell等一线厂商也借势推出相应产品,威盛的UMD无疑是CES最火热的话题之一。

  UMD市场的火热很快就引起了业内各类厂商的关注,如今大气候日益形成,也越来越多的商家结束观望,开始进军这篇市场。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有报道称英特尔正在考虑推出一款锁定特定用途的超移动设备(UltraMobiledevice,UMD),而非超移动PC(UMPC)。这意味着英特尔也开始意识到以前提出的UMPC战略的局限性,开始转而推UMD概念。但英特尔显然出于谨慎考虑,仅在其官方网站上设立了UMD解决方案的介绍。

  图表 3 CES大会上威盛展示区

  相关人士认为,英特尔决定在今年下半年跟随威盛进入UMD领域,AMD也适时而动,都是看中了其蕴藏的庞大市场商机。据IDC统计,至2010年的UMD数量可达1亿台,成长快速。在CES大会上,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就表示看好UMD未来。目前已经有韩国三星、日本PBJ、美国Brule、中国汉王科技等超过15家厂商正与威盛合作推出UMD新品。其中Brule公司准备在美国销售4万台威盛处理器的OQOModel02。日本PBJ的UMD产品也取得了可观的销量。显然,英特尔AMD之所以决定火线“跟风”,意在与威盛分食这块市场。

  对于英特尔AMD纷纷瞄准UMD市场是否会“抢食”威盛辛勤打下的江山,陈文琦公开表示,“威盛将乐于看到英特尔同样朝着UMD市场发展,能够一起将‘饼’作大。”据了解,全球智能手机巨头宏达电旗下多普达已决定和威盛合作,共同设计下一代UMD,预计今年将推出相应计划,强强联手让业内人士颇为看好。威盛相信,随者更多竞争者和厂商的进入,未来的UMD市场必定会迎来新一轮更积极地拓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文琦 |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