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优秀议案摘编:应禁止渗水、透水的人行道使用融雪剂

  议案号:第123号

  领衔代表:聂大华

  问题:

  据北京市园林局的不完全统计,城八区范围内共有11000余株行道树、149万余株绿篱、色块等灌木、近20万平方米草坪遭受严重盐害或死亡。

  园林科研部门对今年北京市部分地区土壤抽样检测的数据显示,一些土壤的全盐量指标(土壤全盐量是测算土壤中盐类含量的一项指标),已经达到了4.99%至7%(0.5%以上为超重度盐化土壤)。

  北京的人行步道大量采用了渗水或透水结构,使雨、雪水下渗,增加土壤的含水量和透气性,有利于周围植物生长,改善周围环境。但是环保型融雪剂主要成份以氯化钙、氯化镁为主,融雪剂下渗后对土壤、地下水都有严重污染,会造成步道上的行道树和绿篱枯死,影响“绿色奥运”。

  建议:

  1.借鉴欧美国家的环保做法,机械铲雪后,在道路上撒炭渣、粗砂、树枝渣类物质来防滑,这些深色的渣类物质可吸收太阳的热量,增加地面温度,从而加速融雪。使用后的炭渣和树枝渣可放入道路边的绿地中,没有污染。

  2.对实在需要撒融雪剂的路面,用铲雪车先扫掉地面上的大部分积雪,然后撒少量融雪剂来防止道路冻结,并充分利用地表热、太阳辐射热和汽车驾驶中自身释放的热量来帮助道路融雪。

  3. 制定“严格控制融雪剂使用量”的数据指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