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优秀议案摘编: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塑造良好奥运环境

  议案号:第092号

  提议案人:东城区代表团

  问题:

  随着“人文奥运行动计划”和“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深入开展,首都的人文环境氛围日益浓郁。但是,一些市民中还有不少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与首都的整体形象很不协调,如乱丢垃圾、随地吐痰、满口脏话、不文明养犬、践踏草坪、毁坏公共设施、乘车不排队、不尊重残疾人、机动车违章并线、行人乱穿马路线等。

  在城市环境方面,乱发乱贴小广告、黑摩的和黑三轮非法运营、黑导游欺骗游客、繁华区沿街乞讨、无照小贩兜售商品等“痼疾顽症”。

  建议:

  1.对不文明养犬、非法小广告、黑摩的、黑三轮、黑导游、无照小贩屡禁不止等现象,要在教育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可由市政府牵头,各区县排查,以街道为阵地,将此类不文明现象纳入“网络化”城市管理新模式。

  2.抓好重点大街、重点地区和奥运场馆周边及途经沿线的环境整治工作,集中整治小街背巷的环境卫生,消灭“城中村”,拆除违法建筑,规范牌匾标识。

  3. 杜绝非法使用奥运标识、盗版侵权和假冒伪劣产品。

  4.针对交通管理、外来人口管理、服务行业管理等深层次问题,不能简单地“以罚代管”,而要体现人性化关怀,切实解决无照小商贩、残疾人、乞讨人员等城市边缘群体的生活出路问题。

  5. 设立全市“公务员志愿者服务日”,由领导干部带头做一个好市民,积极组织志愿者公益活动,并将其纳入年度公务员考核。

  6. 在各行各业、学校、社区发动“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的活动,发动市民寻找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7. 将“首都十大公德人物评选”活动作为一个长期活动,坚持开展下去,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8. 在未成年人中开展“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等主题教育活动,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在参与奥运志愿者服务中提高公德意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