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优秀议案摘编:着力推进垃圾分类 加快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化进程

  议案号:第135号

  领衔代表:金幼菊

  问题:

  随着北京市人口的快速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天产生的垃圾量越来越大,现有的垃圾填埋场设施已远远满足不了需求,计划新建的垃圾焚烧厂的日焚烧能力也已低于现有的垃圾日产量。

  以海淀为例,六里屯垃圾焚烧厂设计的日处理能力为1200吨,而目前海淀的日垃圾产量已达2200吨。由此可见,推进垃圾分类,从源头减量,已迫在眉睫。

  建议:

  1. 以奥运为契机,把2007年作为全市环境整治暨垃圾分类年。

  2. 变被动的垃圾处理为主动的垃圾控制和垃圾综合利用,尽快出台07年垃圾分类的规划和具体实施方案。

  3. 制定引导“净菜进城”的措施,保证市民从超市买到“零垃圾”半成品。

  4.全方位执行包装法,限制过度包装。鼓励包装材料的重复利用,研究用可降解的再生材料作填充包装材料,取代泡沫塑料,降低白色污染。

  5. 由有资质的正规企业承担废旧电池及电子产品的回收和单独处理

  6. 严格规定所有学校、研究所、实验室必须设立专门容器,回收有毒有害物品

  7. 禁止渣土流入垃圾焚烧炉

  8. 改变原有的袋装混合垃圾模式,实行生活垃圾源头分类收集,对不实行垃圾分类的单位和社区应进行处罚

  9. 对不同垃圾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

  10. 鼓励并规范废品回收和旧货交易市场

  11. 把垃圾分类和环境卫生的好坏作为评价考核主管领导的重要指标

  12. 加强媒体宣传和群众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