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44年间 20个国家的现代化“地位”发生变化

  《中国现代化报告2007》在对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后提出,2004年,第二次现代化指数排名世界前10名的国家是:瑞典、美国、丹麦、芬兰、日本、瑞士、澳大利亚、德国、比利时和英国。

  2004年,在参加评价的131个国家中,瑞典等24个国家进入第二次现代化,中国等97个国家处于第一次现代化,缅甸、坦桑尼亚、中非、埃塞俄比亚、乍得、塞拉利昂等10个国家仍然处于传统农业社会,没有进入现代化行列,有些少数民族仍然生活在原始社会。

  从1960年至2004年,有20个国家在世界现代化的进程中“地位”发生了变化。日本、芬兰、意大利、爱尔兰、韩国、约旦、沙特阿拉伯、博茨瓦纳和中国等9个国家地位上升,其中日本、芬兰、意大利、爱尔兰从“中等发达国家”变成了“发达国家”,韩国从“初等发达国家”变成了“发达国家”,中国从“欠发达国家”变成了“初等发达国家”。俄罗斯、罗马尼亚、南非、委内瑞拉、牙买加、蒙古、刚果共和国、斯里兰卡、缅甸、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等11个国家地位下降。(李斌 杨文婷)(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