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落幕 容祖儿夺五奖项

  新华网香港1月28日电(记者侯莉萍)第2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27日晚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落幕。

  容祖儿在此次颁奖礼上连夺“最优秀流行女歌手大奖”、“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大奖”、“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十大金曲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5个奖项。

她的获奖歌曲是《华丽邂逅》。

  陈奕迅以《最佳损友》夺得“十大金曲奖”,并获得“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大奖”和“优秀流行歌手大奖”。李克勤则以《天水围城》获“十大金曲奖”,并夺得“全年最高销量男歌手大奖”和“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两个奖项。

  本届“十大中文金曲”的“金针奖”颁给了入行35年、唱演皆能的郑少秋。出席典礼的郑少秋坦言从没想过得此殊荣,开心之余感到压力大增。他表示要继续努力,让大家觉得他够资格拿这个奖项。

  由周杰伦和费玉清共同演唱的《千里之外》夺得“全国最受欢迎中文歌曲奖”。光良的《约定》获得“优秀流行国语歌曲奖”。光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首国语歌曲能够在香港拿到奖项真不容易,他觉得很开心。

  本届“十大金曲奖”的最后一首歌曲由刘德华的《累斗累》获得。刘德华还同时获得“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奖”以及“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古巨基夺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十大金曲奖”和“十大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本届“十大金曲奖”还包括郑融的《红绿灯》、侧田的《情歌》、泳儿的《感应》、Twins的《幼稚园》、卫兰的《心乱如麻》。Twins还获得“全国最受欢迎中文组合奖”;杨振邦和林夕分别获得“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作曲奖”和“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作词奖”;张敬轩则获得“年度最佳进步奖”。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由香港电台主办,今年的典礼还以“拥抱音乐,舞动生命”为口号,鼓励把音乐作为“长幼共融”的桥梁,颁奖礼所筹的经费将捐给香港慈善基金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郑少秋 | 光良 | 刘德华 | twin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