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四川人大代表称一些电视节目低俗令人发指(图)

四川人大代表称一些电视台节目低俗令人发指

高庆代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

  代表指出 电视低俗化捉奸镜头近乎全裸

  (本网记者刘侠 盛利) 1月29日,四川省十届人大代表高庆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省广播、影视覆盖率分别达到了95.7%和96.8%,这对我省的文化建设贡献很大。但同时,为了片面追求收视率,一些电视台和一些栏目制作的节目低俗已到了“令人发指难以容忍”的程度。

  高庆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目前广播电视呈现出“三多三少”的现象。一是一般性栏目多余精品栏目;二是低俗性节目多于高雅类节目;三是哗众取宠类节目多余庄严典雅类节目;四是“再现性”节目缺乏对内容的概括升华;五是方言类节目较多,并有意夸大方言的语音特点,但这并不能代表四川文化的特色;六是尤其是一些“民生新闻”类节目,报道打架斗殴、邻里纠纷、家庭矛盾、坑蒙拐骗的内容多,而反映团结和睦的社会互助,积极进取的社会风尚少。

  高庆代表举例说,最近四川某电视台栏目报道了一例“捉奸”内容的新闻,其中近乎全裸镜头长达10多分钟,而“捉奸”的当事女方考虑到有一个11岁的孩子,出于对孩子的爱护,要求不要播出该节目,但电视台照播不误。

  此外,高庆代表还举例说,某少儿节目中询问孩子“长大后干什么”,一小男孩回答“我要泡妞”。一小女孩谈到对生活的希望时说:“让我们的生活充满油珠珠。”这样的镜头没有经过处理就播出,对少年儿童的影响很大。

  为此,高庆代表建议,对于广播电视低俗化的现象,首先应该提高从业人员的思想业务素质;其次,是要建立监督机制,这包括业内的自身监督和建立完善的审查制度,以及加强群众监督等多个方面,从而更好地促进和谐四川的建设。

· 传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畏罪自尽 官方未正面回应
· “海上发射”公司火箭发射时爆炸 星箭俱毁(图)
· 丧儿父亲捐出赔偿款设立公益基金 征集受助者(图)
· 广东汕头七村民被杀 死者全被一刀割喉致命(图)
· 技术骨干患绝症被单位停职 巨额医疗费无人埋单
· 山西交警涉嫌打死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疑因买官失败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