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今年春运共安排318对临客列车 数量为历年之最

  中新网1月29日电 从2月3日开始的40天春运里,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6亿人次。春节前15天铁路客流将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节后25天客流集中的重点地区是成都、重庆、武汉、南昌、合肥及阜阳。

  据新华网报道,为应对今年春运期间的巨大客流,铁路系统共安排了318对直通临客列车,比去年增加17对,增长5.6%;加上固定直通客车同比增加4.5对,临客能力安排为历年之最。


  铁道部有关负责人说,今年客流高峰来得比去年早,铁道部已经提前启动临客开行方案。目前,临时旅客列车开行所需车底已基本到位,近期铁路将增开大量临客列车和跨铁路局直通临客列车,以满足迅速增长的客流需要。”

  铁道部表示,铁路系统将会加强对临客列车管理和临客乘务员培训,所有临客乘务员严格落实持证上岗制度。临客列车设施和服务努力达到固定普通旅客列车标准,保证车内采暖、给水、照明、门窗、坐席等服务设施齐全,不具备条件的临客列车不上线运行。(刘诗平)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