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口市“刚柔”并举招才引智助跑民营经济

  近年来,龙口市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成为带动该市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增长点,围绕服务好民营经济、实现全市经济跨越发展目标,该市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刚柔并举积极为民营经济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一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把组团招聘作为人才引进的主渠道,仅2005年就先后组织南山集团、丛林集团等150多家次企业参加了烟台市大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以及山东大学、山东建工学院、烟台大学、山东工商学院等高校的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组织隆基集团、美之良文具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加了烟台市民营企业专场人才招聘会,组织康达公司、丛林集团等6家企业赴东北三省、西安等全国性人才市场招聘活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加大柔性引进人才力度,树立“不求为我所有,但求为我所用”的观点,会同有关部门一起从科技部、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有关部委和科研院校聘请了26名高级人才,组成龙口市第三届科技顾问团,为全市经济建设提供宏观指导,为企业高新技术发展提供人才智力保证。仅2004年以来,该市就引进、聘用各类科技人员2184人,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1098人,中高级以上职称409人。

  二是抓住重点,整体推进,拓宽引进国外智力渠道。为解决我市重点项目和重点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难题,保证这些项目和工程的顺利实施,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我们抓住重点,按照上级对引智工作的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积极开展了引进国外智力工作,首先是争取烟台市外专局支持,通过外专局引进;其次是会同企业利用业务关系引进。2005年共申报引进南山集团铝型新材料开发等外国专家执行项目15项,其中省批项目5项,企业自行聘请外国专家项目10项,聘请外专家20多人次,引进和推广新技术新品种16项,解决技术难题30多个,预计共取得经济效益上亿元。(通讯员国延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