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一小学女老师齐拍靓照 制成挂历被抢光(图)

郑州小学女老师集体拍靓照 制成挂历被抢光(图)

靓照制作成的挂历

  小学女老师集体拍靓照制作成挂历(图)

  郑州一所小学的女老师们收到一份学校赠送的新年礼物——一本由她们的靓照制成的挂历。女老师们很开心,学生和家长也热捧,200本挂历一下子就被抢光了。

  东方今报1月29日报道 短裙、皮靴,绚丽的毛衣、华美的流苏,挂历上的妙龄女子无不婀娜多姿、顾盼生辉。这些美女不是大红大紫的明星,而是一群默默耕耘的小学老师。郑州市第一本教师挂历昨天问世了。

  印上挂历的美女老师们

  女老师成挂历“主角”

  昨天,郑州市纬五路一小分校的老师们,每人都拿到了一本散发着油墨清香的2007年挂历,每一张内页上都有一张阳光灿烂的大幅合影照片,主角就是他们自己;上面还有他们的生活感言。

  每张画面上都有个性的人物造型。“一月”画面上,女校长易芙蓉站在六名老师中央,双手做出两个牛头的样子,寓意学校越来越“牛”……最有创意的是语文组老师,在“五月”的画面上,在学校砖红色石墙和地上铺着的大块石组成的厚重沉稳的背景下,7位青春靓丽的妙龄女老师或聚或散、或蹲或站,笑靥如花,袅娜生姿,共同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00个快乐的理由”

  “我校成立,两年不到,四次更名,两次改制。”校长易芙蓉在挂历上留下的感言,表明这所年轻的学校经历着怎样的磨难。经历变故的全校师生安然处之的乐观态度,使她产生了让老师上挂历的想法:将学校优秀教师的靓照搬上挂历,一来激励优秀教师更加努力工作,二来增强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18岁和28岁,眼神完全不同,保留住最美的瞬间,做成挂历当然最好了!我们简单的想法,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拥护。”教导主任廖海容说,为了留下自己最满意的瞬间,有老师还专门穿上新衣服拍照;在挂历的图片下方,每个老师还写下一句最真挚的心声,表达这份快乐,辞旧迎新。

  “灯火通明,锅铲翻动,热气腾腾,菜品出锅,香味扑鼻,此乃锅碗瓢盆交响曲也,不亦乐乎!”学校厨房大师傅张志荣体验着为孩子们下厨的快乐……近百名上挂历的老师,一人写下一句去年的快乐事儿,挂历的主题就取名“100个快乐的理由”。

  200本挂历一天被抢光

  看到自己担当主角的挂历,刚工作一年的刘丹老师特高兴,她说,过年回家一定要给父母带回去一本,让父母了解她工作的环境和同事们,自己的那本则留作永久的纪念。“两本太少了,十本都不嫌多。”苏莉老师说,挂历拿回家,亲戚朋友们抢着要,最后还是姥爷和姥姥力气大,抢走了,其他人都觉得好遗憾。

  据悉,纬五路一小分校这次仅制作了200本挂历,以此作为给老师的新年礼物,没想到200本挂历一天就被老师们抢空了。

  昨天下午,五(1)班学生晋泽敏一看到挂历,眼睛放光,一把抓过来仔细翻看:“哇,老师好漂亮啊!我长大以后也能像老师一样上挂历就好了!”自我宣传无可厚非往常,挂历的主角不是影视明星就是模特美女,小学普通教师上挂历在郑州还是头一次。这次,上挂历的不仅有纬五路一小分校的女老师,还有部分男老师。

  “只要不损害他人利益,学校这样做挺好的。”郑州市教育局宣传外事处相关人士说,如果学校不存在商业化行为,没有强行要求学生、老师购买或者对外出售,不损害他人利益,都是许可的。即使学校通过这种方式宣传老师、宣传学校环境也无可厚非。

  “老师也是人,尤其是新学校年轻老师多,爱美挡不住,学校出面为老师做挂历,很人性化,很温馨。”一位学生家长这样认为。

正方
反方
会,老师此举会加深学生的功利思想,对教育学生没有什么好处。而且一个老师太张扬,与我们大部分人心中的“老师”的形象不符。 不会,谁说老师就得默默无闻的工作,适当的自我宣传也是一种很好的教育。是与时俱进的一种表现,值得提倡,不会影响老师的形象。

(责任编辑:刘新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芙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