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罗雪娟微笑感言祝福08奥运 恩师张亚东难抑热泪

  1月29日杭州消息,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冠军、五枚世锦赛金牌得主罗雪娟今天正式退役,中国游泳21世纪的领军人就此告别泳坛。发布会上罗雪娟始终面带微笑,恩师张亚东则难抑激动,留下了眼泪。

  做出退役决定之后的罗雪娟显得很平静,发布会上一直带着微笑,她并没有过多地谈及自己,而是感谢了国家并表达了对2008北京奥运的祝福。

“国家队给我家的温暖和支持,虽然我离开了,但是作为一个游泳的奥运冠军的责任,我今后会继续在这个家里为08奥运做贡献,希望明天会更美好。”罗雪娟说道。

  和罗雪娟相比,一直看着她长大的恩师,现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回答问题时终于克制不住感情,留下了泪水:“很多人都问过我,实际上对我来说很难用语言来表达这个事情,风风雨雨走过了十年,我前半生人生的精华都是在她身上体现出来的,非常舍不得,好在可以经常通话见面。虽然离开了游泳,但是我们今后生活中还是分不开的。一日为师终生位父,我还是会像以往那样照顾她。”

  浙江体育医院韩院长也对罗雪娟的病情进行了一个总结,并强调对平常生活不会有影响:“经济体育的水平发展,对运动员机体的要求越来越高。就罗雪娟身体的问题可以告诉大家,她的学习工作生活都没有影响。只是从备战奥运,争夺奥运冠军的层面来说,高强度的训练会对她的身体有影响。她承受大量运动量之后,心脏出一些问题,运动员的身体有别与普通人。”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还向罗雪娟授予了“中国游泳杰出贡献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雪娟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