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西政协委员批企业“傍”国旗现象 吁严加管理

  中新网南宁1月29日电 (记者王刚陆畅)“广西不少公司、企业把国旗与自家的‘司旗’‘企旗’一同挂于门前,哗众取宠,不伦不类,亵渎了国旗!”在此间参加广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廖之士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对这种现象严加管理,以维护宪法与国旗的尊严。

  “一些地方、部门、单位对国旗的悬挂十分随意,把所谓的‘企旗’、‘司旗’、‘馆旗’、‘店旗’以及茶楼等自家旗帜与国旗并挂,有的还组织员工,乘开业庆典定期或不定期在单位门口、当街大搞自我宣传的所谓升旗仪式,有的甚至掺杂某些封建迷信色彩……”廖之士说,民众意见最大的是个别垄断集团和某些无良企业,不是想着去改进自身的服务态度和质量,却特别热衷这种与国旗并挂或自创一套的升旗仪式,借此达到张扬企业个性,追求广告效应,大树所谓“企业形象”,这种现象如今正在不少地方互相攀比,愈演愈烈。

  这名委员说,众所周知,只要有国旗的悬挂,人们都会自觉地对她行注目礼,而那些七七八八的印有商标、广告的商业企业旗帜根本没资格享受这种礼遇!其实,这是一种典型的“拉大旗作虎皮”——吓唬老百姓现象。近年来,一些经济部门、企业单位的某些负责人国家观念、法纪观念、社会责任正随着财力的急速膨胀而日益缺失或淡薄,这里面反映的问题实在是令人深思。完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之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