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套牌出租车被抢不敢报警 劫车事故频发

  “卧底”的哥牵线抢劫套牌的士

  一群的哥设诱饵抓获1名参与劫车的的哥并扭送至晶报

  福田警方成立专案组迅速行动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案件告破

  核心提示

  1月18日凌晨2时许,一辆的士在南山桃源街道被两名男子使用暴力劫走。

  清晨6时,几名的哥“押解”一名男子前来本报。据这些的哥反映,被抓获的这名男子是某出租汽车公司的司机,他涉嫌伙同他人参与了这起抢劫案件。据的哥们反映,因此前有多辆出租车遭抢,他们特地安排了一辆装有GPS的出租车作为“诱饵”,就在犯罪分子实施抢劫并企图销赃时,参与抢劫的的哥赵某被他们当场擒获。

  由于涉嫌重大案件,本报立即与警方联系。福田公安分局景田派出所对赵某进行了突审,赵某交代了伙同另外5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随后,福田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一举抓获了其中两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该案告破。目前,福田警方正对漏网的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追捕。

  报料的哥抓获劫车嫌疑人

  1月18日清晨6时许,本报热线突然响起一阵急促的铃声,电话里,一名男子话语十分激动:“我们刚刚抓获了一名参与抢劫出租车的男子,正准备把他送到你们报社。”接到这个电话后,记者迅速开展工作。6时20分左右,记者在福田区新闻路等候,这时一辆浅绿色轿车驶停在记者面前,车上下来一名男子说:“抢车的人就在车里。”

  记者看到,车上坐着几名男子,其中后坐中间一名男子神情紧张,面部带伤。带头的出租车司机邓坤(化名)告诉记者,他们是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清晨5时许,他们在南山区前海路一家汽车维修站抓获了这名男子。

  据邓坤反映,1月18日凌晨2时许,他们公司一辆牌照为粤BY3017的出租车在接载两名男子前往南山科技园的途中,在南山区桃源社区被两人使用暴力劫走,司机被打伤。随后,他们根据被劫车辆上的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锁定了该车的行踪,十余辆出租车一路跟踪至宝安区松岗街道谭头社区的一处销赃窝点,并认出了其中一名参与作案的人就是新某出租车公司的司机赵×魁。随后,他们趁赵×魁在南山区前海路一维修站修车时将他抓获。

  追踪满城寻找被劫车辆

  随后,几名出租车司机出于对晶报的信任,将赵×魁“押解”到晶报。面对邓坤等人的指认,赵×魁矢口否认。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他一直辩称,他跟此案没有一点关系,并反指邓坤等人对他施用了暴力。

  “事实肯定不是他说的那样。”邓坤的情绪显得十分激动。他告诉记者,被抢出租车的司机孙庆(化名)是他们老乡,抢劫发生后,孙一直和其他开出租车的老乡们进行联系,随后,老乡们便开着车子满城寻找被劫车辆。“有老乡说,曾经看到赵×奎驾驶的粤BZ1979的出租车内坐着一伙人,体貌和两名实施抢劫的男子很像。”邓坤告诉记者,孙庆在事发前几天就发现,粤BZ1979有多次尾随的迹象,事发前,他就发现该车曾多次在他面前出现,形迹十分可疑。

  “抢劫发生后,根据GPS记录,被劫的车先是行驶到了沙河西路和龙珠大道交界的地方,随后车子又继续开往宝安区松岗街道谭头社区。”邓坤告诉记者,得知这一情况,他们立即驾车沿着被劫车辆的路线一路跟踪。无独有偶的是,他们通过GPS查到,此时赵×魁的车子也正向松岗谭头驶去。

  老乡们一路追踪,赶到松岗谭头社区一路边停车场时,他们赫然发现,此时,赵×魁驾驶的粤BZ1979和被劫走的粤BY3017两辆车就正好停放在一起,“我们看到赵×魁正和几名男子在一起,有说有笑的”。由于赵×魁也是河南老乡,平时也经常在一起闲聊,邓坤一眼就把他认出来了。”我们想冲上去把车抢回来,但是,从旁边又冲出来一伙人,手上还拿着刀。“无奈之下,邓坤等人只得马上离开。然而此举已经打草惊蛇,赵×魁趁机驾车离开。

  然而,赵×魁并不知道的是,他的行踪正被邓坤等人严密监视着,他们跟着赵×魁一路来到了南山区前海路一维修站。“事情败露,他知道已经躲不了了,他当时是想把车上的GPS给拆掉,没想到让我们给抓住了。”露馅短信告知“车已到手”对此,被抓获的赵×魁还是一直狡辩。“18号凌晨,我在蛇口载了一高一矮两个客人,他们先说要到福田区景田一带,随后又说要到梅林一村。到了凌晨3点多时,他们就在福田党校附近下车,坐上了另一辆车牌为粤BY3017的出租车。然后我就掉头上北环大道经南山西丽回蛇口。”

  至于为何会在松岗谭头出现,赵×魁辩称,“后来在蛇口又拉了两名客人,他们说要到东莞长安,于是我沿广深高速往东莞方向驶去,后来他们又说要到松岗谭头,于是我就把他们送到那里。”赵×魁称,他根本就不认识这几名客人,他也只是送到了就走,根本不知道劫车的事。

  就在赵×魁一直狡辩的时候,邓坤等人在赵的手机上发现了几条不同寻常的短信。“赶快过来抢车,我已经花了三千块,快过年了再不抢就没机会了。”记者看到了其中一条短信内容。更令人吃惊的是,另外一条短信内容赫然声称“车已到手”。对于这些短信内容,面对记者的质问,赵×魁一语不发。

  赵×魁是否参与了抢劫?这些短信说明了什么?记者立即报警。上午7时许,景田派出所的民警前来本报,将赵×魁带回派出所调查。

  诱饵早有预感加装GPS引蛇出洞

  在采访中,邓坤向记者反映,去年至今年初的一年多时间里,至少已经有十多位老乡的车被劫走。“这伙人手段很凶残,通常由两三个人选择在深夜作案。“去年12月底一个晚上,同事老陈在罗湖水贝路载了3名客人,他们说到深南大道的天虹商场,但走到一偏僻路段时,他们将陈师傅强行推下车后将车抢走。而在龙华人民医院,我们还有一位司机遭抢后,因为反抗,头部被棍棒打伤,昏迷了3天才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医药费花去了6万多元。”邓坤的言语充满了愤怒。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被劫出租车的司机孙庆。他回忆,18日凌晨2时许,两名操河南口音的中年男子在福田党校附近上了他的车,”我也是河南人,一下就听出了他们的口音。”孙庆告诉记者,两人上车后说要到南山科技园,随后,他们又说要到南山桃源社区,当车子走到南山桃源社区时,坐在前座的男子突然从身上掏出了一把尖刀顶在他腰部,并喊道“打劫”,其后,后座的男子用绳子勒住了孙的脖子并对他进行殴打。“我不敢反抗,这伙人都很凶残。”孙庆称,他身上的450元现金和手机被抢走,随后他被两人推下车,车子被抢走。

  “其实,我早有预感会被劫车。”孙庆告诉记者,最近他一直感觉受到了跟踪,特别是粤BZ1979诡异的行踪让他产生了警觉,“所以前些天,我特地装上了GPS,以防不测。邓坤也告诉记者,由于最近很多老乡的车被劫,所以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利用孙庆驾驶的车作为诱饵“引蛇出洞”。

  破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福田公安分局罗荣才局长、井亦军副局长高度重视该案,批示刑警大队、景田派出所要迅速侦破。福田警方经过突审,犯罪嫌疑人赵×魁对伙同他人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福田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由分局刑警大队和景田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并连夜展开了抓捕行动,先后将另外两名参与抢劫的嫌疑人谷某和彭某抓获。

  隐忧

  套牌出租车为何屡屡被劫?

  然而,邓坤无意中透露,被抢的同事几乎都没有报警。目前深圳市内的近万辆出租车都装备有先进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要想找到失车并不困难,为什么他们的车上却没有安装呢?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邓坤等人讲出了实情。原来他们的车都是套牌车,由于正规的士每个月的租金都要上万元,对于他们来说,这是相当重的负担,于是他们就套用了正规出租车的牌照,再把车身外观喷成相同的涂装,然后从黑市上搞来计价器和伪造的准运证,这样一来就能上街拉客了。

  邓坤告诉记者,犯罪分子正是清楚这些出租车都是违法套牌的车辆,遭抢后司机一般不敢报警,再加上这些车辆几乎都没有安装GPS,所以这给犯罪分子的作案提供了便利。“赵×魁是正规出租车司机,他对套牌车的情况了如指掌,通过他的‘牵线搭桥’,犯罪分子就有了可下手的对象。他是通过正规考试进入出租车公司的,简直就是抢劫者安排的‘卧底’。”(记者李俊牛郭岱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坤 | 孙庆 | 谭头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