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东华门小吃叫卖 油炸鲨鱼(图)

  蜈蚣、海马尾、蝎子……这些稀奇古怪的“异类” 都成了“盘中餐” 记者在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看到———

  蜈蚣、鲨鱼、海马尾、蝎子……这些稀奇古怪的“异类”,如今都成了“盘中餐”。昨晚,记者在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的小吃摊位看到,许多摊主在公开叫卖“异类”食品。

  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东华门美食坊夜市,100多米长的小吃街上挤满了人,在一些烤串的摊位上,赫然摆放着一串串动物,有鲨鱼、蝎子、海马尾、蜈蚣、海星等10多种海产品和昆虫。


  记者注意到,虽然围观的食客很多,但真正买的人却不多,大多数都在观望。

  在一个摊位的招牌上标出的价格显示:油炸鲨鱼每条30元,一串蝎子50元。摊主表示,这些海味和昆虫都是高蛋白食物,营养价值高。

  正说着,摊主从盆里拿起一条鲨鱼递给食客看,还撑开鲨鱼的嘴和肚子。“内脏已清理干净了,炸两分钟就能吃。”摊主在招揽食客时这样说。

  记者看到,鲨鱼是淡蓝色的,约有30多厘米长,鲨鱼腹部的皮有褶皱,但尾部皮肤光滑。摊主称,鲨鱼是从东北运过来的,目前一天能卖出四五条。

  在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共有三个摊位在叫卖鲨鱼,其中两名摊主称,这些都是人工饲养的鲨鱼,另一名摊主则称是野生鲨鱼。

  记者在这几家摊位前采访的20分钟内,只有一名小伙子买了条鲨鱼,他接过摊主给的炸鲨鱼吃了几口,皱了皱眉头说,“第一次吃,觉得味儿有点怪。”

  在另一个小吃摊,三名韩国人要了四串蝎子吃得很香,吃到一半时,一人突然发问:“这蝎子有毒吗?”

  一名摊主对记者表示,这些食物均有专门的进货渠道。蜈蚣能进补和药用。“蝎子是大山里的野生蝎子,没有什么毒性,如果觉得有毒,就多吃几样以毒攻毒。”该摊主说。

  今天上午10时许,东华门美食坊夜市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说,最近,举报小吃摊位销售野生动物类肉串的投诉较多,他们曾派人检查过,但没有发现卖鲨鱼的现象。

  “夜市是不允许以出售‘鲨鱼、蝎子’等野生动物来招揽生意的。今晚我们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检查。”该工作人员说。

  东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鲨鱼肝脏有毒性

  东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不清楚东华门美食坊夜市的摊位上所销售的鲨鱼是否经过检测,但他们将尽快派人到该市场进行调查。

  “鲨鱼的肝脏和蝎子、蜈蚣都有毒性,食客食用时一定要慎重,否则容易造成食物中毒。”该工作人员说。

  关键词

  “身为美味”的鲨鱼

  鲨鱼通常有以下几种吃法:鱼翅汤、鱼翅捞饭、红烧鲨鱼肉、鲨鱼煎饼、 烤鲨鱼。

  文/夜线报道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