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外资券商 年终奖达七位数(图)

  股市“牛”气 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今年腰包最鼓 传统“大户” 银行、房地产开发商分红依旧丰厚———

  春节转眼就要到了,对于辛苦了一年的人们来说,年终奖是他们最期盼的。行业不同,年终奖也有薄厚之分。

  股票,基金的火爆,使投资机构的年终奖水涨船高。在股市上涨、理财升温的影响下,人们对年终奖的用途也有了新的变化。

  证券

  外资 美元都上六位数

  2006年火爆的股市,为投资行业带来丰厚的年终回报。
记者采访发现,中外券商的年底大分红创出了“历史新高”,而其中外资投资机构中国分支的员工们,拿到的年终奖较之中资机构的同行,高出数十倍,折合人民币可达七位数。

  根据华尔街公开数据显示,五大投资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美林、雷曼兄弟和贝尔斯登2005年的分红就已经创造了新纪录,2006年更上一个台阶。纽约州审计长艾伦·海韦希在一份报告中预测,随着投资银行在全球投资热潮中聚揽大笔财富,2006年华尔街的年终奖金数额将达到239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比2005年增长17%。2006年的人均奖金将达到137580美元,较2005年增长15%。

  其中,2007年业绩表现最为突出的数高盛,盈利较去年增加七成,由去年的56亿美元大幅增加至95亿美元,其员工每人平均获得62.2万美元的花红,折合人民币约为480万元,而公司高层每人将获得最少2500万美元,表现出色者更可多获3倍,即约1亿美元——拿到“年终奖”后,高盛亿万富翁的队伍将迅速壮大起来。

  中资 高层能拿几十万

  尽管不能和外资同行比,中国的券商今年的收益也不错。年终奖有的高达数十万元。

  今年前11个月,经营较为出色的东方证券实现净利润为7.24亿元人民币,不少员工拿到了十几万元的年终奖,管理层人员有些能达到几十万元。

  另外,在2006年证券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创造了年收益率100%以上”的基金经理们,他们的举动能直接影响股市的阴晴。在中国,有290多位这样的“资金管理者”,在帮数百万的基民们赚钱。据悉,主要和绩效挂钩的基金经理们的“年终奖”有望达到数十万元,但很难超过百万。

  银行

  年终奖挂钩“发卡”业绩

  在2006年“银行上市年”过后,银行的员工们的年终奖也颇为丰厚。记者从工行、中行、民生等银行了解到,2006年的年终奖普遍能到“五位数”;而那些与绩效挂钩的业务部门工作人员,能拿到的奖励将比办公室人员“多得多”,原因便是2006年银行在信用卡发卡、理财产品推介等方面都有大飞跃。

  据悉,银行的普通员工年终奖达五位数,而一般的中层能拿到5万元左右。但一位理财师告诉记者:“这个数字是保守估计,有些银行前两年已经达到这个水平了。”

  2006年资本市场的火爆使得银行的经营战略在悄悄改变,从以往光依靠储蓄存款的老路子走向创新产品及服务,这将给员工的收入提高带来契机。

  房地产 大房企中层10万起步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相比较而言,房地产企业的年终奖是比较丰厚的,尤其是大型企业。记者从京城频繁在媒体出现的几家大型房企了解到,其年终奖要比一般的企业高出很多。比如中层管理人员,至少能拿到10万元以上的年终奖金。

  一家在2006年度位列北京房屋销售额前十名、要求不透露名字的房企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每个季度都有季度奖,因此所谓“年终奖”,在该公司是分在每个季度发放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