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亚冬会 中国夺首金(图)

  今天上午 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 中国选手王霏夺冠 成绩是4分13秒08———

  本报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第六届亚冬会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在吉林省速滑馆举行。中国选手王霏以4分13秒08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夺得亚冬会首金。原纪录是4分15秒86,由日本选手根本奈美在2005年1月8日创造。

  日本选手穗积雅子以4分15秒42的成绩列第二。第三名为日本选手田烟真纪,成绩为4分17秒00。


  在王霏出场之前,穗积雅子就已经打破了亚洲纪录。面对日本选手的好成绩,王霏表现得非常镇定:“虽然穗积雅子打破了亚洲纪录,但是她的平均速度并不是很快,所以我在比赛之前就对自己充满了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拿下这块金牌。她破纪录更加激励了我的发挥,最后我的成绩比她快了两秒。”

  由于主场作战,在比赛当中,中国选手自然受到了最热烈的欢迎,对此王霏也有很多感触:“现场的观众太热情了,我在这里比赛是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中国的速度滑冰的强项还是在女子短距离项目当中,王霏虽然拿到了亚冬会第一金,但她并不满足于一枚金牌:“我希望在后面的比赛当中还能在为中国队增添一枚金牌。”

  中国军团·另一战

  只差几分钟 错过首金 冬季两项女将包揽奖牌

  本报讯今天上午,亚冬会冬季两项女子短距离7.5公里决赛在吉林北大湖滑雪场进行。中国队共派出4名选手参赛,其中刘显英、孔颖超和董雪包揽前三名。

  按照竞赛规则,射击环节每脱靶一次,就要在越野环节中加罚一圈。

  中国运动员在卧射之前表现得比较紧张,但刘显英和孔颖超及时调整了心态,第一组卧射五发子弹全中,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距离。接下来的立射项目虽然受风力影响比较大,但已经在卧射中确立了领先优势的刘显英和孔颖超已经非常放松,分别只脱靶两次和一次。

  最终,刘显英以25分19秒28获金牌。当孔颖超以25分23秒37的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时,她筋疲力尽地趴倒在地上。董雪的成绩是26分26秒28。

  赛后,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表示:“虽然刘显英以几分钟之差与首金擦肩而过,但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还是很可喜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霏 | 孔颖超 | 刘显英 | 英和 | 刘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