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印度空军 打造太空司令部(图)

  仿照北美防空司令部模式 整合空军、卫星、雷达、通讯系统、战斗机和直升机———

  印度空军总司令沙希·蒂亚吉28日说,印度将建立太空司令部,以“开发外太空”,保护印度免遭来自外太空的袭击。

  目标 整合空中武器

  蒂亚吉说:“我们已经开始培训太空司令部所需的一些核心人员。”

  蒂亚吉说,印度需要“太空侦察和太空通讯”。

  印度空军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太空司令部将整合印度的空军、卫星、雷达、通讯系统、战斗机和直升机。


  印度空军称,初始阶段,太空司令部将从事监视、侦察和通讯方面的工作,之后,空军将考虑赋予这一司令部指挥军事行动的权力。

  运作 北美防空司令部翻版

  印度空军人士说,建立太空司令部的过程中,有关人员将考虑到司令部的多种用途,如通讯、侦察和战场破坏评估。

  法新社援引军方人士的话说,印度这一太空司令部计划将成为北美防空司令部的翻版。北美防空司令部由美国和加拿大共同建立,负责探测与跟踪太空中具有威胁的人造物体。

  印度已经就太空司令部建立计划展开讨论将近2年,但据称遇到了来自印度陆军和海军方面的压力,因为陆海军担心,空军可能凭借太空司令部在未来的太空部署中处于垄断地位。

  目的 空军转型保护自身利益

  “印度空军需要转型,以适应新的需要。其保护印度领空和边疆的基本职能不变,但我们需要保护我们的全球利益。我们计划通过战略手段满足新战略疆界的需要。”蒂亚吉说,“我们已经为印度空军的转型制定了路线图,我们拥有正确方向。”

  印度空军的实力目前位居全球前列,拥有约800架作战飞机和约400架后勤补给飞机。

  印度空军计划斥资约70亿美元购买126架最新型战斗机,试图成为亚洲“空霸”。

  新华社上午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