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福利养老院投资将享受政策优惠

  “今年,北京将着力完善包括社会保险、福利、救助、慈善捐赠等在内的社保体系,社会力量兴办福利事业将享受相关优惠的政策正在制定中,年内将出台。”昨天,市民政局局长赵义代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

  养老问题是本次人代会很多代表热议的话题,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赵义代表。

赵义代表介绍,北京市将主要从“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两个方面结合完善北京的养老问题。而为了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包括养老机构等在内的福利事业,目前市民政部门等正在研究制定有关社会力量投资或者经营福利事业给予相关优惠政策的规定。赵义代表解释,社会力量兴办福利事业和目前北京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开发的所谓“老年社区”不同,是公益性的而不是房地产开发,如敬老院、福利院等公益性老年服务业,投资形式包括投资新建或者租赁敬老院等,或经营养老机构等;而享受优惠的范围包括,土地供应、水电气热以及税费减免等优惠。“目前这项规定正在研究制定,年内定将出台”。

  据他介绍,今年将解决“低保边缘”群体的医疗、教育以及发生突发性事件后的救助申请等,而所谓的“低保边缘”群体就是收入高于低保户标准而又比较困难的群体,具体而言,城区为个人收入介于310元到580元的家庭,农村区域因区县不同而不同。“这部分群体目前住房方面,都已经被纳入到廉租户范畴当中,今年还要将这部分家庭的医疗、教育以及突发事情救助等纳入到社保中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