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江流域2006年旱洪交替 造成经济损失180亿元

  中新网武汉1月29日电 (徐金波孙录勤) 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蔡其华女士今日在此间表示,二00六年,长江流域遭遇了百年罕见的枯水位,局部地区发生了严重洪涝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

  蔡其华说,去年长江流域降雨量明显偏少,上中游出现了罕见低水位,四川、重庆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干旱发生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程度之深为多年罕见,局部达到五十年一遇。流域内一千九百二十八万人、一千六百九十四万头牲畜出现饮水困难,粮食受损两千两百一十五万吨,造成经济损失约一百八十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长江流域局部地区多次发生强降雨过程,一些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超保证洪水,先后有六次台风影响长江流域,台风登陆时间之早和强度之大创建国以来之最。洞庭湖水系湘江流域受台风“碧利斯”和“格美”影响,出现罕见大洪水;鄱阳湖水系局部地区发生较大洪水。

  据介绍,长江流域的灾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副总理回良玉分别于去年七月下旬和七月中旬亲临湖南指导防洪救灾工作,看望受灾群众,慰问救灾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和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当年八月回良玉副总理又赶赴四川干旱重灾区检查指导抗旱减灾工作。在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最为关键的时刻,温家宝总理、回良玉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国家防总、水利部、国务院有关部委派出多个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流域内的灾区协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蔡其华表示,经过长江水利委员会与流域各省密切配合,有效应对了历史罕见的枯水位和局部洪涝灾害,最大程度减轻了水旱灾害损失。据不完全统计,抗旱期间流域投入三千九百三十六万余人次,调集机动抗旱设备五百多万套,挽回经济作物损失九十五亿元。防汛期间,鄱阳湖、洞庭湖的重要堤垸及较大支流堤防无一决口,重要城市无一失事,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回良玉 | 蔡其华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