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2007两会 > 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人代会简报精简领导发言 增多基层声音

  新华网上海1月29日电(记者厉正宏 季明) 翻开29日印发的上海市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期简报,第一段只有简单的一句话:“1月28日,长宁区代表团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罗世谦、周慕尧、杨雄代表参加了审议。

  罗世谦、周慕尧和杨雄分别是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上海市副市长。根据本次大会秘书处的要求,所有上海市级领导在人代会小组审议中的发言都要“精简”,简报必须更多地反映来自基层代表的声音。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孙运时说,在本次人代会召开前,上海市有关领导专门研究了会议简报问题,认为过去的简报往往把市级领导的发言放在开头,篇幅又长,影响了简报作为人大代表之间交流民声、汇集民意的作用。因此决定今年凡有市级领导参加小组审议,简报中一律都只写上一句“某某代表参加了审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贴近基层、多听基层代表意见已经成为本次上海市人代会的“主旋律”。在简报中大量增加基层代表意见篇幅之外,基层代表在小组审议和专题审议中也有了“优先权”,上海本地媒体在报道中也特别强调将镜头集中到基层代表身上。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雄 | 罗世谦 | 周慕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