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埃及媒体称伊朗杀害本国外交官 防埃插手伊拉克

  据法新社报道,埃及国营的国内重要媒体《金字塔日报》在28日对外界报道称,伊朗情报部门的特工应该为两年前绑架和杀害埃及驻伊拉克最高外交官事件负责。

  埃及媒体指责伊朗为杀害本国外交官的杀手

  埃及国内重要媒体《金字塔日报》引用匿名的外交官员的消息称,伊朗情报部门一手策划了在2005年7月份绑架和杀害的埃及驻伊拉克最高外交官易哈卜-谢里夫(Ihabal-Sherif)事件。

匿名的外交官员指责称,伊朗策划绑架和杀害的埃及驻伊拉克最高外交官的目的是为了“斩断埃及涉足伊拉克事务的双腿”。

  伊朗回击称埃及的说法纯属谣言

  对于埃及媒体的说法,一位伊朗德黑兰官员回击称“(埃及媒体的说法)是彻头彻尾的谎言,没有任何的依据。”伊朗称“伊朗的战略是继续帮助伊拉克周边国家和埃及,以保护那里民选政府的主权和团结。”

  新闻回顾:埃及驻伊拉克最高外交官被绑架事件

  埃及是首个在后萨达姆时代向伊拉克派遣大使的阿拉伯国家。但是在萨达姆政府被推翻后,埃及政府在2005年派往伊拉克的最高外交官易哈卜-谢里夫抵达后不到一个月即于当年7月2日在巴格达遭绑架,此后不久便被杀害。

  据称,当时易哈卜-谢里夫是在晚上买报纸的时候被武装分子乘坐的两辆宝马车拦住了去路,并遭到了绑架的。

  埃及与伊朗结怨由来已久

  自伊朗爆发了伊斯兰革命后,伊朗在1979年就与埃及断绝了外交关系,以抗议埃及与以色列达成和平协议,以及埃及为被推翻的伊朗国王提供临时避难的决定。

  从那时开始,埃及与伊朗成为了对头,双方都试图在中东地区发展影响力。在今年1月11日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接受埃及《艾奥斯堡周刊》专访时曾严厉警告伊朗不要插手伊拉克内部事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