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显示:香港市民有忽视艾滋病严重性迹象

  新华网香港1月29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一项历时十余年的调查显示,与对其他传染病的态度相比,艾滋病的严重性有被香港市民忽视的迹象,市民当中存在着越来越不重视艾滋病的倾向。

  香港中文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及生物统计学中心29日发布了这项调查结果。

该中心从1994年至2005年每年调查1000至2000名香港市民,了解市民在这期间对艾滋病的看法及其变化。

  调查结果显示,有兴趣更多了解艾滋病的市民的比例从1994年的64.7%降至2005年的46.5%,而有兴趣参与艾滋病有关活动者的比例则由32.3%降至18.6%。

  另外,觉得艾滋病是香港未来10年的一个严重问题的市民比例由1994年的75.5%减至2005年的39.6%,估计自己将来很有可能感染艾滋病的比例则由3.7%降至0.9%。

  调查还显示,香港市民对艾滋病的误解已有一定程度的改善,但不少市民仍惧怕真正近距离接触艾滋病患者,仍有四分之一的市民反对在自己居所附近设立服务艾滋病患者的设施。

  流行病学及生物统计学中心主任刘德辉教授表示,目前香港已有3000多名艾滋病患者,几乎平均每天就有1个香港市民感染艾滋病,市民对这些患者的支持和对艾滋病问题的关注是预防艾滋病扩散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