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国纺织工业2006年出口增长25.3%

  新华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樊曦、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运行局巡视员张莉29日说,我国纺织工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2006年出口增长25.3%。

  张莉在经济形势发布会上说,2006年,我国纺织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经济效益增长28.3%。

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产业结构有所改善,运行质量和效益逐年提升,技术进步成效显著,全员劳动生产率明显提高。

  来自发展改革委的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1175亿美元,比2005年末增长1.3倍,年均增长17.3%,占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额的24%左右。

  与此同时,张莉强调,纺织行业也面临着资源、环境约束和日趋激烈的国际市场竞争等严峻挑战,行业的深层次矛盾日渐显现。

  目前,棉花、化纤原料缺口不断加大;受投入不足和企业规模偏小等因素影响,纺织行业的水耗、能耗居高不下,污染问题十分突出。其中,印染行业用水量已居全国制造业第二,废水排放量为全国第六,而水的重复利用率较低,仅为7%。

  为了支持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工作,国家2006年专门设立“纺织行业结构调整转变增长方式专项资金”,围绕“纺织关键技术和装备的研发创新、环境保护和节能降耗、纺织新纤维的研发及产业化、行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基础研究及共性技术研究”等领域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给予资金支持。

  按照“十一五”纺织行业结构调整的总体目标,我国将力争到“十一五”末,使纺织行业自主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关键技术、知名品牌和企业集团;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装备水平大幅提高,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取得实质性进展。(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莉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