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近五成农村劳动力转入非农产业

  新华网合肥1月29日电(记者蔡敏 马姝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2006年对中国东、中、西部地区2749个行政村调查显示,近50%的农村劳动力已经转入非农产业,其中本地非农就业和外出打工各占一半。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29日在合肥举行的全国政策咨询工作会上表示,根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最新调查,在转入非农产业的全部劳动力中,有近40%常年从事非农产业。

在城市长期居住的农民工越来越多。有74.3%的村干部认为,本村能够出去打工的青壮年已经基本出去。这反映了农村劳动力转移的规模和农村社会结构变化的新趋势。

  王梦奎说,解决农村问题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最大难点。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促进农业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二是农村的建设和改革。目前看来,前者步伐已经快于后者。

  但是,他同时指出,这种新趋势也给农村带来了许多问题。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问题、数量越来越多的“留守儿童”问题,比城市还要严重的老龄化问题等等,这些都需要有前瞻性的思考和对策。(来源:新华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梦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