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2007年政协第一号提案关注食品安全

  政协委员齐宁提交第一号提案。晚报记者宋辉摄

  晚报讯(记者薛光平)从政协银川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报到当天开始,委员们就已陆续向大会提案组提交提案,齐宁委员“关于进一步加强食品监管力度”的提案第一个提交,成为本次政协会收到的第一号提案,食品安全的问题也再次受到参会人员的关注。

  齐宁委员是银川大地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在担任政协委员期间,他先后提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提案。为准备此次政协会议,他大量倾听民众心声、上网查阅资料,将提案内容定位在如何加强食品监管力度上。在提案中他谈了3点建议:一是从源头上加大对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含有害化学物食品的行为,坚决取缔生产销售含有违禁药品的食品企业;二是实行有害食品“召回制”,要求对不符合有关标准、存在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已经上市销售的,应当立即召回,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三是实行食品标牌制,产品从生产到销售,都有跟踪认证,在册记录,哪个环节出现问题,重罚哪个环节。

  齐宁说,食品安全是关乎老百姓的大事,是关乎全社会的大事,丝毫大意不得。但由于目前对食品企业的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不够,造成一些有害食品流入销售环节,一些食品当中含有过量的非食品工业添加剂等化学原料,给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带来极大危害。因此建议政府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生产食品企业、生产加工全过程进行认证监管;加大处罚力度,让生产销售企业谈“罚”色变,做到规范经营。齐宁同时希望全社会行动起来,向生产和销售含有害化学物食品的行为宣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