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电视节目虚拟审判天皇 安倍施压篡改剧情

  日本电视节目虚拟审判天皇 安倍施压篡改剧情

  立心

  据俄新网报道,1月29日,本东京高等法院分别做出两项判决。

  判决一:被告日本电视广播协会因篡改日本昭和天皇受审电视节目内容,赔偿原告(社会团体的积极分子)200万日元(16000美元)。

  有关日本昭和天皇受审的电视节目拍摄于六年前。电视节目的主要内容是:日本昭和天皇受到几个非政府机构组成的法庭审判,法庭判决昭和天皇对日本二战中所犯罪行负有责任。

  电视节目制作过程中,当时的内阁副官房长官安倍会见了广播电视公司的领导。后来,电视节目内容被篡改,没有按原先内容播放。日本社会团体的积极分子对此事表示不满,向东京地方法院起诉日本电视广播协会及其它两个电视广播公司。一审失败后,原告继续上诉东京高等法院,要求法院判决被告赔偿4000万日元(33万美元)。东京高等法院裁定,电视节目内容的篡改与日本政治人士的评议有关,判决被告赔偿原告200万日元(16000美元)。

  原告表示,日本广播电视协会的财政预算由议会决定,这就致使日本广播电视协会受到执政的自民党的影响。

  日本首相安倍承认与广播电视协会的领导会过面,但否认对广播电视协会施加压力。日本广播电视协会表示,电视节目内容是公司自行修改的。原告认为,广播电视协会将日本高层政治人士的评议当成命令执行。

  判决二:被告日本广播公司在广播节目中删减国际妇女法庭的判决内容,赔偿被告200万日元(16000美元)。

  2000年,国际妇女法庭认定,日本二战期间实施的性奴役得到了昭和天皇的默许。由于受到日本政治人士的影响,日本广播公司在广播节目中删减了这一裁定内容。原告称,日本政治人士(包括安倍)对广播公司施压,导致广播内容被删减。安倍首相认为该广播内容太偏激,建议日本广播公司对该法庭的裁定内容进行修改。但是,日本其它政治人士否认对广播公司施压。广播公司表示,广播节目的内容是公司自行修改的。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