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外四巨头“入围”洋山三期

  哪些公司将成为洋山三期码头经营者,4家还是5家?这一话题近日备受关注。

  记者昨日向上港集团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丁向明求证该消息,丁向明表示,“目前还没有听说这样的消息,有关方面正在和船公司、码头公司进行谈判,至于最终合作方尚未最后敲定,暂无具体时间表。

  事实上,洋山二期码头合资公司事宜主要是该集团负责的。上港集团态度如此低调不难理解,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洋山三期投资方商谈正处于微妙时刻”,该人士透露,“目前有四家公司入围,但还不是最后结果,局势将在今年二季度得以明朗。”

  该人士口中的4家公司是指,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法国达飞轮船、中海集团和上港集团。

  坊间此前曾传闻称,将有5家公司入围三期: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与中海集团分别持股30%,上港集团持股20%,中远和法国达飞轮船各持股10%。采访中,多位人士向记者证实了4家入围的消息。

  如果4家入围的消息确凿,中远集团为何落选就值得关注?作为洋山港码头二期合资公司的投资方之一,中远集团拥有合资公司10%的股权,与中海集团并列为合资公司的第四大股东。

  据上海市港口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是否参与洋山港三期码头经营者的竞争主要取决于船公司在运量、航线方面的总体布局。”上述人士表示,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自洋山开港就对成为投资方表示出浓厚兴趣,其他三家公司对洋山三期亦非常积极,今年初,三家公司的高层先后拜访了上海港口管理局、上港集团等有关方面。

  自一期建设以来,洋山港就已着手选择未来码头的经营方。二期码头共由五家公司联合经营:和黄、马士基、上海港务、中远、中海。

  目前,三期码头已开始施工,海岸线总长2.6公里,预计年吞吐量为400万TEU(标准箱),将分为A和B两个工程先后建设,其中A工程有4个集装箱泊位,B工程3个泊位。整个三期工程计划2010年前建成投产,总投资超过150亿元。

  记者获悉,目前洋山一期、二期码头仍由上港集团负责经营,一期码头与二期码头的经营方面的合并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据码头经营方透露,有望在今年底与合资公司实现转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向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