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国际投资银行预测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达7.0

  摩根大通料人民币今年将升至7.0

  日前,全球著名投资银行摩根大通发布了新一期的中国经济报告称,2007年人民币升值幅度将会进一步扩大,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至2007年底前将达到7.0的关口。

  报告指出,实际经济活动放缓,与国家宏观调控预期基本吻合。

去年12月中国主要宏观经济指标显示整体经济增长持续放缓,固定投资增长大幅放缓,仅按年上升13.8%。

  “但金融系统内部过多的流动资金仍然令人担忧,特别是可能影响资产价格以及消费物价通胀指数。”摩根大通分析人士表示。

  受食品价格上涨、通胀压力温和上升以及消费物价指数调整等因素影响,2006年第四季度,标题消费物价通胀指数大幅上升,“这将进一步增加近期再次加息的可能性”。

  该分析人士预测,到2007年第一季度末,基准存贷款利率将再次上调27个基点。同时随着人民银行继续推行货币正常化政策,以及央行倾向于将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作为调节富余流动资金的货币政策,法定存款准备金还将有三次同等幅度的上调,每次50个基点。

  另一方面,摩根大通认为,2007年中国经济增长将延续稳健的势头,预期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0.0%,略低于2006年的10.7%。

  报告分析道,近期政策的焦点转为贸易顺差迅速上升导致的金融系统流动资金过剩,可能对资产价格及消费物价通胀造成影响。从国内方面分析,家庭收入将继续稳定增长、政府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收入分配更趋合理都将推动今年的个人消费增长。

  还需要提醒的是,鉴于公司盈利稳健,流动资金仍然充裕以及奥运会临近或将加速固定资本的沉淀,2007年上半年固定投资存在上升风险。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分析师预计,外部需求仍将成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风险因素。“但我们预期今年出口增长将逐渐有所放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