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球金融市场基础“不稳”

  瑞士达沃斯消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欧洲央行(ECB)行长让-克洛德·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日前在瑞士达沃斯警告称,全球金融市场目前的状况看上去基础“不稳”,这意味着投资者需要做好准备,某些资产可能大幅“重新定价”。

  他表示,结构性金融产品及衍生品最近取得了蓬勃发展,使得监管者和投资者更加难以判断全球金融体系目前面临的风险。

  特里谢称:“我们正在关注全球金融市场并不十分稳固的基础。”他指的是可能引发资产重新定价的“低利率、低利差和低风险溢价”等因素。

  “目前,非常复杂的新型金融工具层出不穷,而我们并不完全清楚风险位于何处”,他补充称,“我们正试图了解目前的状况,但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

  出席世界经济论坛的财经界官员表示,金融市场中被低估的风险与失衡状态危及经济增长,但若各央行以升息的方式来减轻这种威胁,其成效可能不会十分理想。

  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指出,“过剩的流动性是致命的。”

  目前,决策者已逐渐学会密切监控1.7万亿美元的对冲(避险)基金产业,以及它们所使用的纷繁复杂的新型金融工具,这些工具正加剧信贷问题。

  特里谢警告称,当前全球公债收益率处于很低的水准,说明投资者低估了风险,而这不一定能促进全球金融市场的可持续发展。“现在我们必须为全球可能出现的风险重新上升做好准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常务副总干事利普斯基指出,全球公债收益率持续偏低已令决策者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这两年多的升息举措能给金融市场服一剂“退烧药”,并有助于在降低风险的同时使全球经济恢复更为均衡发展的态势,但结果却事与愿违。

  (吉莲·邰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