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反腐

安徽阜阳市原政协副主席刘家义因受贿被判13年

  市场报讯(尚剑 雷强 胡昊 文/图) 1月29日下午,原阜阳市政协副主席刘家义受贿案在滁州市中院进行一审宣判,法院以刘家义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5万元。

  今年61岁的刘家义曾任阜阳地委副秘书长、利辛县委书记、阜阳地委政法委书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阜阳市政协副主席。

法院审理查明,刘家义自1989年11月至2004年4月在担任利辛县委书记、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期间,通过在人事安排、工程建设以及案件审理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私利,先后174次,非法收受23人贿赂共计人民币90.15万元以及购物卡1万元、银元90枚、笔记本电脑1台、空调2台、家具1套、按摩椅1把等钱物。刘家义23起受贿事实中,有12起是法院下属工作人员所送,总额达41万余元。刘家义对送钱者一一进行提拔和重用。刘家义在阜阳中院审判大楼、办公楼等工程建设中,收受3名建筑工程开发商贿赂38.1万元。刘家义还利用案件审判收受当事人好处2.5万元。

  庭审时,刘家义对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全部予以供认。其辩护人提出,刘家义于案发前退还的18万余元款物不应认定为受贿数额;刘家义在纪检部门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应认定为自首。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刘家义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受贿犯罪行为已经完成,刘家义于案发前已退还的18万元财物应认定为受贿数额;纪检部门在掌握了刘家义部分受贿事实的情况下,刘家义才陆续交代了已被掌握的和未被掌握的受贿犯罪事实,因此,刘家义的行为不构成自首。 来源:安徽市场报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家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