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胶短期上涨仍有空间

  天然橡胶仍然是当前期货市场的热点。自2006年11月27日触底反弹起,天然橡胶在大量资金的追捧与推动之下相继冲破了18000元与20000元的关口,向着更高的山峰进军。

  有人将目前天胶市场出现的上涨定义为疯狂的资金炒作,也有人抱怨中国天胶市场未能融入国际化的天胶大牛市。

目前的天胶市场确实存在着太多的争议,这种争议几乎每天都表现在多空双方资金的较量之中。

  分析交易所库存数据可以为这种分歧佐证。上海期货交易所今年1月26日库存为84915吨,相当于2004年11月的水平(正处于橡胶巨量交割事件的尾声),为近两年来的最高库存;与2006年11月27日底部时的59375吨库存相比,总量将近上升了43%。这与笔者近期了解到的空方受损后通过交货减少损失以及大量期现套利交易相符。

  再观库存与目前上期所现货月持仓数据可以发现,天胶3月期货合约截至1月29日的总持仓为21074手,相当于52685吨天胶,迫切需要进行交割的天胶数量并未超过交易所的库存,多方逼仓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反而是现货库存积压。现货供应不利于天然橡胶价格的继续走高。

  但是,国内天胶的价格确实上涨了。在经历了一波三折之后,大量的资金最终鼓足勇气,在日胶短期屡创性高的带动下,期货5月合约冲到了22000元关口处。是怎样的动力在激励他们这样艰难地前行?

  天气依旧是多方不可或缺的镇山之宝。“上涨看预期,下跌看成本”,这句话对于投资市场永远是正确的。消息显示泰国地区陷入冬季的落叶期,部分地区的产胶量已经较上一周开始缩减,而另外两大产胶国马来西亚与印尼地区的降雨也未能停歇。减产的预期是显而易见的。另一方面国内用胶企业年前备库的预期,也传出了对于中国消费的看好。

  除此之外,市场似乎更关心日本橡胶市场,由于国内天胶与日胶走势已经悬殊很大,国内天胶的补涨激发着买盘的欲望。

  由此看来,多方出于一种预期而对价格进行的推涨,潜藏着巨大的危险性,在未来的征程中,随着印尼与马来西亚上方降雨云层的东移(卫星云图中有迹象显示这一现象为期不远),橡胶的牛市或许更需要与时间进行一场激烈的较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