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价已探明底部(诚剔看市)

  2007年以来,商品价格的剧烈波动激发了一些市场评论员对投资者是否会大量撤离商品市场的质疑。事实上,今年以来商品市场的交易传递给人们一个明确的提示:投资者的交易兴趣仍然在不断增加。

  美国23个商品市场的总持仓量在2006年末的基础上几乎增长了100万手(10%)。

相比之下,过去几年的同期增长幅度要小得多,2006年增加45万手(6.6%),2005年增加了16.9万手(3%)。此外持仓量的增加分布在截然不同的市场领域,其中玉米、大豆、原油、天然气和糖今年持仓量都显著增加。

  商品市场的投资兴趣没有减少反而增加的事实,同样可以通过去年12月,美国共同基金投资于商品指数的资金量再度增加得到证明。看来,当前商品价格的回撤仍然被中长线投资者视为买入的机会。

  目前,原来占据工业金属风向标地位的铜,表现相对来说十分疲软,但镍、锡的表现一方面依托异常强劲的供需基本面,另一方面,传统策略投资者与指数型投资者在投资取向上惊人的一致。镍和锡等金属在目前热门的商品指数中没有太高权重,甚或不包含在指数中,其投机中坚力量无疑是传统的策略投资者;铜作为商品指数中权重较大的工业金属,走势因为传统策略投资者和指数投资者投资取向的差异,显示出上涨能量不足。

  最近CFTC公布了农产品市场指数投资者持仓的补充报告,将指数投资给商品市场带来的变化揭示得十分明了。笔者认为,指数提供者在商品期货市场上建立的对冲多头部位数量异常庞大,在许多农产品中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策略投资者所持有的多头部位。这部分指数投资一方面标志着最近几年商品投资兴趣的迅猛增长,一方面也改变了许多商品的价格结构。如果说“商品价格是钱堆起来”的说法有一定客观性的话,大量的投资资金涌向商品市场正在改写商品价格的历史。

  LME期铜最近的持仓变化无疑能增强我们逢低买入的兴趣,因为我们可以从上述推论中找到共性,那就是工业金属普遍出现了持仓量的上升,除了铝之外,无论涨跌,金属持仓量都稳中有升。铜的持仓量在去年12月加速下跌的过程中一直保持着有增无减的态势。它既说明传统投机者空头部位在不断增加,也显示指数投资者在最近铜价下跌过程中增仓买入。从这个意义上看,铜价的底部已经基本探明,跌到目前的位置后,已不再可能崩跌了。逢低买入无论是对于投机者,还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优先的交易策略。至少我们可以相信,铜价见到最近的低点之后,一段箱体震荡的基础已经形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