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规避估值压力关注主题投资

  由于上周末A股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的走势以及兴业银行的申购冻结资金高达万亿元,提振了A股市场参与者的信心,所以,在本周一上证综指再度飙升,形成了红色星期一的走势。

  资金乘虚而入

  实事求是地讲,本周一的红色星期一走势来得有点不易,一是因为上周关于A股市场估值高估的舆论压力、相关部门高层人士的关于证券市场的评论等均给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带来了不利的压力。

二是因为A股市场牛市标志之一的贵州茅台、小商品城等高价股在昨日纷纷走软,看来,市场的估值压力也不容忽视。

  事实上也的确如此,上海一家实力券商研究所出台的本周策略报告中就指出,如果扣除亏损股之后的A股市场平均市盈率已上升至34.6倍,申万重点公司市盈率也持续上升,2007年市盈率已达到21倍,的确不便宜。但问题是,目前A股市场的资金过剩现象非常严重,尤其是兴业银行的申购冻结资金突破1万亿元更证实了这一点。而对于过剩的资金来说,每一次调整都会被他们视为进场的契机,这其实也是上周末A股市场上演惊天大逆转以及本周一A股市场出现红色星期一走势的原因。

  呈现两大新动力

  有意思的是,对于场外充沛的资金来说,估值压力并不是问题的实质,套用体育术语就是纪录是用来打破的,估值压力其实也是用来打破的。打破的动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重估,比如说对钢铁股的市盈率估值,在熊市时是10倍,但在牛市里,旺盛的资金就可以将10倍的市盈率抬升至15倍,估值的压力线就从10倍抬升至15倍。就如同牛熊对决,牛市时,多头一方就可以10倍市盈率的防线推动15倍市盈率的防线。

  二是通过主题投资,绕过估值压力,比如说股权分置改革所带来的净利润释放效应,再比如说股改后的控股股东思路变更所带来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注资题材完全可以打破估值的压力,毕竟注入优质资产可以迅速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从而原先的估值压力线就会被突破,昨日的沪东重机就最为典型。再比如说主题投资,包括3G产业股、新能源概念股等,他们均用未来的广阔的产业预期突破现有的估值压力,从而达到股价上升的目的。

  而从盘面来看,场外充沛的资金已经灵活地应用这两大方法,从而形成了新的做多动力,包括3G题材刺激下的中创信测、高鸿股份、大唐电信,尤其是中国联通的涨停就成为昨日大盘长阳K线的主推动力。再比如说未来产业广阔前景的证券行业也是如此,宏源证券以及参股券商等诸多个股均是主题投资下的新基金的新宠儿。在此带动下,A股市场极有可能在本周二再度走高,而上证综指目前离3000点仅仅只有50点的距离,所以,不排除上证综指在今日突破3000点的可能性。

  关注三大投资机会

  循此思路,在目前背景下,二线蓝筹股的估值压力不可忽视,尤其是包括贵州茅台、张裕A等动态市盈率高达50倍的个股,不排除基金等机构资金持续减仓的可能。但由于主题投资能够突破估值压力,所以,极有可能成为场外充沛资金关注的焦点,从而产生一定的投资机会。

  在此背景下,笔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三大投资主题,一是区域性的投资主题,包括振兴东北主题、滨海开发区主题等,其中沈阳新开、泰达股份等个股可重点关注,前者的亮点在于振兴东北主题已成为市场的热点关注焦点,后者的亮点在于滨海开发区以及注入优质金融资产的预期,可跟踪。

  二是科技产业投资主题,包括3G产业、也包括数字电视主题,当然新能源主题也可归结到这一主题中,其中核心主题是3G产业主题与新能源主题,其中龙头股的中国联通、中创信测、大唐电信、天威保变、江苏阳光等个股继续关注。

  三是注资题材,即那些控股股东有雄厚产业基础的个股,因为在目前注资已成潮流的背景下,不排除控股股东注入优质资产而做大市值的可能,昨日的沪东重机以及前期的东软股份就是最好的说明,因此,国电电力、通宝能源、黔源电力、康恩贝、金果实业、盐田港、山东高速等品种可继续跟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