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全国首例换肝妈妈生女儿昏迷8天 获终身免费药

全国首例换肝妈妈生女儿昏迷8天 获终身免费药

李凤洁一家的命运备受媒体关注。何建 摄

  生下女儿昏迷8天 全国首例“换肝妈妈”获终身免费抗排斥药

  两年前的全国首例“换肝妈妈”每月因此至少减少2700元费用

  时报讯(记者 蔡民 实习生 梁秀玲 通讯员 徐平鸽) 昨日,“换肝妈妈”李凤洁一家三口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接受了广东态森德器官移植康复者之家的药物捐赠。据了解,李凤洁是一名重症肝炎患者,2004年7月,生下女儿后终因肝功能衰竭昏迷了8天,醒来时,她的肝已被换。

然而每月2700多元的抗排斥药药费成了这个家的“心病”。

  两年前生完孩子换了肝

  据了解,家住阳江市某农村的李凤洁患乙肝已10年,一直没有治疗,2004年孕后也没有做产检,临产前不久,才被诊断为“乙肝妊娠”,因妊娠加重了肝负担,并引发亚急性重症肝炎、急性肝功能衰竭,最后出现重度肝昏迷,意识完全不清。当年7月5日,李凤洁在广州市一家三甲医院顺产生下一个3公斤的女婴,孩子没有感染乙肝病毒,但李凤洁却出现肝功能继续恶化、并逐渐影响到肾脏功能,生命危在旦夕,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传染科专家三次会诊后,为她成功实施了肝移植,李凤洁成为了全国首例“换肝妈妈”。

  两年后获免费抗排斥药

  昨日,在中山三院,记者见到了李凤洁一家三口,已经两岁半的女儿活泼可爱,夫妻两人则显得过于黑瘦。虽然体内的肝脏是从别人身上移植过来,但是李凤洁言谈举止却与常人无异。她告诉记者,女儿体检发现并没有携带有乙肝病毒、身体各指标也都正常,如今每三个月就要到中山三院进行一次复检,身体一切如常,这让她感到宽慰,只是每天都要服用抗斥药的费用让她不堪重负。

  据了解,李凤洁每月仅在服用抗排斥药的费用就得花去2700多元,再加上营养费、检查费,每月至少也要3000多元费用,一旦停药,她将面临着生命的终结。对于获得终身免费用药,李凤洁表示,这不但减轻了很多经济负担,更加激发了她坚强活下去、把孩子抚养成人的勇气。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凤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