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瑞银:A股整体上没出现泡沫

  尽管近来摩根士丹利、高盛纷纷“唱空”中国股市,但瑞银集团(UBS)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绝对看好A股市场。袁淑琴昨日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2007年瑞银大中华研讨会”上指出,今年的中国股市将较去年更富挑战性,同时波动也会更大。

  “现在市场处于高位,但我觉得还没有到泡沫的程度。”袁淑琴坦言,尽管会有短期调整,但她看好中国,特别是中长期的股市。

  A股已是亚太区交投最活跃的市场

  袁淑琴指出,A股市场在2006年已成倍增长,目前成为亚太区(除日本外)仅次于中国香港的第二大市值市场。在交投量上,虽然比起日本、美国仍有差距,但中国内地已是亚太区交投最活跃的市场,超越了中国香港、韩国、中国台湾等。同时,A股的平均市盈率已从2005年时的18倍增至目前的33倍。

  袁淑琴认为,未来A股市场的升势能否持续,需要考虑几方面因素。首先,股权分置改革使约70%的A股股票成为流通股,增加了流通股的供应,在供应上增加。同时,由于将有基金不断进场,所以供需将大致平衡。

  其次,H股的陆续回归带来了新股供应,不仅带来了发行量,也对提高A股市场的质量有很大帮助。

  此外,2006年内地企业的盈利有较好地增长,随着A股市盈率的上升,投资者对企业的盈利也有一定憧憬。而一旦企业的盈利增长不及预期,将会带来股票的抛售压力。

  “不如留给市场去调节”

  袁淑琴认为现在A股已处于较高位,很多股票已经历一轮上涨,因此2007年的投资更具挑战性,而投资也会更谨慎。但长期看,企业盈利持续,中国经济的向好,将对股市有持续的支撑。特别是等股指期货出来后,将给投资者提供对冲风险的工具,会令他们更放心投在在现货市场,而备兑权证的出台也会进一步推动股市的发展。

  展望2007年证券市场,瑞银认为,A股市场有望继续扩容,从而使更多有质量、业绩良好的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更多在海外市场上市的中国企业回归A股。

  对于调控股市的“政府行为”,袁淑琴认为行政手段绝对会给市场带来影响,“这也是海外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最大的风险。”但她指出,以别国经验看,行政干预短期会有效,长期并非如此。“不如留给市场去调节,用市场内在的力量改变市场比行政的力量好,我想我们的监管机构非常明白这一点。”

  “觊觎”股指期货

  在对2007年中国A股市场的前景充满信心的同时,瑞银集团同样也希望参与中国即将推出的股指期货。袁淑琴昨日指出,瑞银已与监管层进行沟通,建议其尽快批准QFII参与期货交易。

  袁淑琴表示,很多法规在刚出台时需要很多调整,“比如我们在现货市场就提出过很多问题,提出了很多监管层没有预见的情况。”

  目前,瑞银已向监管层建议,希望在股指期货推出之初,允许QFII进入和参与金融期货市场。“尤其在初期,境外投资者在境外的经验将起到很大作用。”袁淑琴以韩国期货市场的发展为例,指出QFII参与的益处,如在市场建立初期,QFII将帮助期货市场建立交投量,“因为一个市场最主要的是需要活跃的交易量”。

  在具体操作上,瑞银建议挑出一些高质量的QFII进入期货市场,对其参与的量也可以有一定限制。比如最初的时候,可以限制QFII的活动,在他们对冲保值的这个范围之内,主要是对冲他们持有的现货持仓,不允许他们做别的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