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两歹徒劫车将司机捆绑扔江 潜逃后冒充民警行骗

  两歹徒劫车劫财把司机捆绑扔江灭口 司机熟识水性好逃过一劫

  两歹徒逃至揭阳被捕

  时报讯 (记者 刘妍 通讯员 龚宣) 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广州持枪抢劫出租车司机后,竟丧心病狂地将其捆绑丢进珠江中,所幸司机熟识水性才幸免于难。

记者昨日获悉,这两名疑犯作案后潜逃至揭阳,并在当地冒充省公安厅民警四处行骗,近日被揭阳警方抓获归案。

  两匪广州作案潜逃至揭阳

  1月25日,揭阳市公安局接到广州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移交的案件:1月16日晚广州发生一宗恶性持枪抢劫案,两名歹徒逼停的士司机吴某所驾驶的奇瑞出租车后,将其车辆及身上财物洗劫一空,然后还残忍地将吴某捆绑后丢进珠江企图灭口,所幸吴某熟识水性才幸免于难。广州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分析,两名歹徒作案后可能已潜逃至揭阳市,遂移交案件请揭阳市公安局协助侦破。

  经缜密侦查,侦查部门很快获知两犯罪嫌疑人最近在揭阳市榕城区仙桥办事处一带活动,但二人居无定所,给抓捕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

  民警昼夜伏击抓获疑犯

  据悉,为争取及早破案,办案民警昼夜伏击守候,终于在26日18时许,发现在揭阳仙桥办事处蓝兜村出现的一辆奇瑞牌汽车与受害人被抢的汽车极为相似。揭阳市公安局迅速派出抓捕组并联系榕城公安分局刑侦部门组织伏击抓捕工作。办案民警主动出击,果断行动,将该车控制,并对准备开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3岁,河南省信阳市人)实施抓捕。

  此时,狡猾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向民警出示了一张伪造的旧版《警察证》,试图蒙混过关。凭借职业敏感性,办案民警判断孙某良在说谎,准备将其控制。孙某良见势不妙,一边狡辩,一边将手悄悄伸向腰间,企图掏枪袭击民警。办案民警眼明手快,及时识破其伎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制服,并从其腰间搜获一支已上膛的苏制PPK军用手枪,及时避免了因拒捕而发生流血事件。与此同时,其他办案民警发现外围有一高个子男子,形迹可疑,且正准备趁乱逃窜,民警当机立断将其快速制服并抓获。经核查,该男子果然是警方在控的另一名抢劫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3岁,河南省光山人)。至此,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现场缴获苏制PPK军用手枪1支,子弹6发、赃物汽车1辆、手机3部。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其在广州持枪抢劫潜至揭阳及在揭阳冒充省公安厅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魏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