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朗表示伊俄合作将可以有效阻止美国单边主义

  伊朗称伊俄合作将有效阻止美国单边主义

  新华网德黑兰1月29日电(记者 徐俨俨梁有昶)据伊朗媒体29日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8日在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伊万诺夫时称,伊朗和俄罗斯在中东地区问题上的合作能够阻止美国实施单边计划。

  哈梅内伊说:“尽管美国作出巨大努力,但仍然未能在中东地区实现自己的目标,伊朗和俄罗斯在这一地区问题上进行有实际内容的积极合作,将有效阻止美国的野心及其单边计划。”

  哈梅内伊对伊俄在各领域的合作表示满意。鉴于伊俄都拥有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他建议双方共同建立一个类似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的“天然气输出国组织”。

  伊万诺夫向哈梅内伊转交了俄总统普京的一封信函,并表示莫斯科愿与德黑兰加强双边关系及在地区、国际和战略方面的合作。

  伊万诺夫于27日深夜抵达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期间,伊万诺夫还与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拉里贾尼和外长穆塔基等伊朗高级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据伊外交人士透露,伊万诺夫这次访问对打破伊核问题僵局“至关重要”。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万诺夫 | 哈梅内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