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国内百名经济学家预测:今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

在过去的一年中,房价在“且调且涨”中不断攀升。晨报资料图片

  今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图)

  国内百名经济学家预测——

  晨报讯 (记者邢飞)去年一路攀升的房价,依然看不出掉头的迹象。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有近百名的国内经济学家相信,今年房价还将继续上涨。这项调查是在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的主持下进行的。

  尽管近年来政府使出的楼市调控“组合拳”令人眼花缭乱,不过房价还是在“且调且涨”中不断攀升。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每月同比涨幅少则5.8%,多则7.1%。



  而对2007年房地产市场的整体走势,经济学家们普遍的观点是,目前这种房价持续上涨的态势还将在今年延续,认为“持平”和“下降”的仅分别为11%和3%。

  调查中有86%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国内房地产价格将比2006年有所上涨;有接近六成的经济学家认为,房价上涨将超过5%,其中4%的经济学家甚至给出了超过10%的预测。

  “虽然目前房屋需求主要还是以居住为主,不过我们要密切关注部分投机性需求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此次预测者之一、清华大学教授袁钢明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力度不会减弱,将会更注重针对性和执行力度。袁钢明指出,如果房价上涨的势头得不到有效遏制,进一步出台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调查还显示,对于2007年中国经济的整体运行,百位经济学家普遍持乐观态度,预计经济热度将继续“降温”,投资增速将有所缓和,经济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有超过六成的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经济将达到或超过10%的增速。

  德勤房地产策略调查显示——三成港商拟增资内地房地产

  据新华社专电 (记者董素玉)德勤最新公布的一项房地产策略调查显示,香港上市房地产公司仍然认为内地房地产市场势头向好,准备在2007年维持甚至提高投资内地房地产市场的金额。

  德勤的这项房地产策略调查在从事物业投资、物业发展或酒店业务的118家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选取26家上市公司参与。所有调查对象均为上市公司的财务掌舵人,当中近半数(46%)管理的公司营业额超过10亿港元,而逾半(62%)管理的公司资产净值超过25亿港元。

  这项房地产策略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的调查对象对内地房地产市场的潜力仍然充满信心;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计划提高投资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反映出调查对象投资内地房地产的意向增强。

  逾60%的调查对象虽已投资于内地第一线城市,但因看好市场前景,仍计划进一步投资上海、北京及深圳市场。44%的调查对象认为2007年华南地区的总体表现将会最佳。

  在有意增加投资额的公司中,半数表示将投资目标锁定于住宅物业,四分之一投资于商用物业,另外的四分之一拟投资于商铺、酒店及酒店式公寓等项目。

  德勤房地产咨询服务总监陈伟文说,2007年内地房地产行业的并购活动将会更为频繁,因为香港房地产公司首选与本土企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内地的开发商同样希望与外资及内资企业寻求并购机会,从而扩展业务。

  对于土地增值税清算的实施,88%的调查对象指出,土地增值税不会导致他们减少对内地房地产的投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钢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