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防盗防火难“两全”

  走访之一沿街宿舍均装防盗窗时间:上午11时30分许地点:合肥市假肢厂宿舍该厂的集体宿舍是典型的老式小区,小区沿街宿舍的窗子上,几乎都安装了防盗窗。走进厂里,记者发现最里的一栋三楼宋师傅的家里却没有安装防盗窗。

宋师傅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对该不该装防盗窗苦恼了几个月,最后他认为自己和老伴都是退休在家,平常大多都呆在家里看家。如果安装了防盗窗以后,自己晾晒衣服就非常不方便;而且假肢厂每到晚上12点就要准时关门,自己对于厂里紧闭的大门还是比较放心的。所以考虑来考虑去自己还是决定不装防盗窗了。但在记者采访时,宋师傅却表示他现在已开始考虑安装防盗窗了,因为旁边的邻居安装了一个防盗窗。他担心邻居装了防盗窗,小偷可能会把邻居的外置防盗窗当作一个“跳板”,从而光顾自家。但他同时也担心,装了防盗窗后家庭的防火又成了问题。走访之二防盗比防火更“现实”时间:下午1时45分许地点:合肥市安徽农业大学教师宿舍这一宿舍沿街的一楼大多是小旅社和商铺,门楣上都安装了广告牌,这让二楼住户清一色地都装了防盗窗。没有沿街房子的六层也都罩着一个个的“铁笼子”。 夏阿姨就住该宿舍区沿街那一排,不久前,她将家里有空隙的地方,都安装了防盗窗,她的这一举动缘于20多天前家里进小偷的历险:那日的凌晨5时许,夏阿姨睡不着,起来喝点水时,猛然发现有个黑影猫在门口。夏阿姨吓得大叫起来,惊醒了老伴,也惊走了小偷。夏阿姨说道,以前她认为她的住处沿街,小偷会顾忌街道的喧嚣而不敢上来偷盗。但自从那次小偷光顾后,她第二天就请人开始装防盗窗。

  记者发现,夏阿姨的屋子面街的窗子都严严实实地安装了防盗窗。记者试推了一下厨房的窗子,结果是无法推动,因为防盗窗已将原来的木窗堵得动弹不得。可以后对于防火防盗怎么办?夏阿姨说,比较防火,她还是觉得防盗更现实一点,“防盗窗没有安装完的那几天,我好几个晚上都没睡着!”装上防盗窗后,她才感到心里踏实起来。走访之三防盗窗改为“内置”时间:下午2时30分许地点:合肥市某中央花园在环城路上的一个新建不久的小区,记者发现这里一楼清一色地都安装了内置防盗窗,二楼以上就几乎没有安装防盗窗了,整个小区显得很整洁。小区居民樊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门口安装了红外线扫描仪器,小区通道里也安装了摄像头,所以不太担心小偷会光顾自己的家门。负责物业管理的杨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在二楼以上安装外置防盗窗,那么天长日久防盗窗就会生锈、腐蚀,这最终会影响该小区的形象和房子的价值。物业采取劝说、解释的方式劝二楼以上的居民尽量不要安装防盗窗。同时物业也加强了小区内的巡逻。所以才出现了该小区窗子干净、整洁的形象。李蕾本报记者张洪金 本报见习记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