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提案

北京市人大代表:无收入人员也应有医疗互助金

  代表建言——王景英代表:无收入人员也应有医疗互助金

  信报讯 (记者杜丁)市人大代表王景英在做客首都之窗时建议,针对没有收入和工作的人群,要建立一套医疗互助金制度。

  来自社区居委会的代表王景英,由于工作性质经常接触一些低收入人群、下岗人员时发现,虽然本市的社保制度在不断完善,但还是有一部分人亟待等着政府去解决问题。

她举例说,比如像海归人员、无工作、无收入的失业人员以及以前居委会的老积极分子没有工作的老年人,因为种种原因,原来没有参加到社会保障中来。这部分人员将来的医疗和养老是重大的问题。

  为此,今年的人代会上,王景英提交了一份关于《尽快解决无社保人员的医疗和养老问题》的建议,建议针对没有收入和工作的人群,要建立一套医疗互助金制度。她解释,这部分人群生活没有经济来源,无论是参加社保还是参加商业保险都比较困难,“例如去年,每个居民要交4000多元养老和医疗金,个人承受起来有困难。”所以她认为要建立医疗互助金制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景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