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称以色列可能曾在黎巴嫩滥用集束炸弹(图)

美国称以色列可能曾在黎巴嫩滥用集束炸弹(图)

  这是2006年8月30日,在黎巴嫩南部城市奈拜提耶的一所医院里,被以军投掷的集束炸弹炸伤的6岁儿童阿巴斯和12岁少年沙拉比(后)在接受治疗。 新华社发
美国称以色列可能曾在黎巴嫩滥用集束炸弹(图)

  资料图片:2006年11月24日,在黎巴嫩南部城镇迈尔季欧云附近,黎救护人员用担架把炸伤的英国拆弹专家戴维·奥尔迪斯抬进医院。当天,黎巴嫩南部发生一起集束炸弹爆炸事件,两名外国拆弹专家不幸受伤。 新华社/法新

  美国说以色列可能曾在黎巴嫩滥用集束炸弹(组图)

  新华网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 赵毅李学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29日说,以色列在去年夏季与黎巴嫩真主党交战中可能存在滥用美国制造的集束炸弹的行为。

  麦科马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份有关以色列滥用集束炸弹的初步调查报告已经提交国会审议,以确定是否需要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这位发言人称,有关以色列滥用集束炸弹的调查报告“并非最后的定论”。麦科马克说以色列一直在配合提供有关信息,但他拒绝预测如果确认以色列违背与美国的协议,滥用集束炸弹,美国会作出何种反应。



  据报道,去年七八月间以色列在同黎巴嫩真主党的冲突中使用了除常规武器之外的集束炸弹、磷弹、贫铀弹等国际禁用武器。这场历时1个多月的以黎冲突共造成1000多名黎巴嫩人丧生,3500多人受伤,数十万人流离失所。

  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

  是一种通过扩大杀伤面积来提高杀伤效能的航空炸弹,实际上是一种子母弹。当炸弹降落至预定的高度或到达设定的时间时,炸弹自动打开,释放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小炸弹,小炸弹在碰击地面目标时爆炸,在大面积内对人员造成极大杀伤。

  集束炸弹

  是1899年《海牙第三宣言》中明文禁止使用的“极度残酷”的武器。集束炸弹存在的问题是:由于一系列原因,集束炸弹往往无法正常发挥功能。例如作战前的搬运、储藏和投放时的操作不当,以及由于投放到较松软的地面,集束炸弹就无法正常引爆,许多子炸弹当时也可能不会爆炸。未爆炸的集束炸弹发生延时爆炸的情况时有发生,造成严重的后果。

  鉴于集束炸弹的危害性,2000年9月5日,国际红十字会在日内瓦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呼吁:必须禁止对人口稠密地区的军事目标使用集束炸弹及其他形式的子母弹。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埃格兰2006年11月7日在日内瓦紧急呼吁所有国家立即停止使用集束炸弹。

  集束炸弹

  是一种子母式炸弹,当降至预定高度或到达设定时间时会自动打开,射出数十甚至数百个子炸弹;子炸弹碰击地面目标后爆炸。国际助残组织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过去30年中,集束炸弹造成世界各地约1.1万人死伤,其中98%是平民。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