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宿迁评议引导干部远离”“歪风”

  本报讯 (记者黄勇)用“望远镜”看一个班子或一名干部的表现,记者昨日获悉,宿迁市宿豫区在全区科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中实行了五年绩效公评公议,有效地引导了干部们远离“急功近利”、“政绩工程”和“形式主义”。

  绩效公评公议主要包括绩效自评、实绩公评、效能公议、综合评价、公示建档等五个步骤。突出的特点:一是分类评议。根据单位性质、岗位职责等因素,分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正职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三个层次进行评议,结果按乡镇、经济管理部门、社会事业发展部门、司法执法监督部门、党群政务综合部门和条管单位六个类别排名。二是实绩公评。对五年来的工作实绩和年度审计情况进行全面回顾,逐一考察核实,评出领导班子五年“最满意的十件实事”、领导干部五年“最满意的十项工作”。三是效能公议。在区级领导、同级部门、机关或系统内干部职工以及服务对象和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广泛开展民意测评,让各个层面都来评判干部,引导干部从群众手中挣得“工分”。

  “评议过程中,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五年来硬邦邦的实绩和效能再现出来,尤其是通过把干部五年来的辉煌再亮起来,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鼓舞了斗志和士气。”组织部门的有关人士介绍说,绩效公评公议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对全区86个科级单位领导班子、392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公评公议,评出绩效好的红旗班子16个,绩效优秀干部80名。干部们有的一路下降,有的原地踏步、涛声依旧,有的小步上升,与大步前进的相比,部分干部被评得“淌汗”,感到差距大,有压力。吃苦的人“吃香”、实干的人“实惠”,一批默默无闻、老黄牛式的干部走上了奖台,树立了鲜明的实绩导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