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留神!低温冻出三种皮肤病

  本报讯 (通讯员 程守勤 记者黄苏娟)最近,南京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零下,严寒天气对人体健康极为不利,记者昨天从南京中大医院采访获悉,由于受到低温天气的影响,最近该院皮肤科接诊的患者明显增多,主要表现为寒冷性脂膜炎、冻疮、面部皮肤干燥不适及皮肤瘙痒症病人增多特别明显。

  爱美冻出寒冷性脂膜炎

  中大医院皮肤科门诊资料显示,最近每天都要接诊多例寒冷性脂膜炎患者,且患者均为清一色的年轻女性,由于过度追求美丽动人和姣好身材,结果纷纷冻出病来。

  最近由于持续寒冷,不少年轻女性前来就诊,主要表现为大腿外侧或臀部等处皮肤发红,出现红色斑块,触摸较硬,遇到寒冷局部疼痛,遇热则奇痒无比,患者非常难受,严重者可引起溃破,临床诊断为寒冷性脂膜炎,该病特别好发于年轻女性。专家指出,爱美女性冬季尤其需要保暖,不能为了美吃得少穿得也少,饮食上要注意保证必须的热量;着装上应宽松暖和,尽量少穿紧身衣裤;平时多参加运动。

  天冷容易导致冻疮发生

  王飞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如今医院里接诊的冻疮患者与前几年相比已经明显减少,但是冻疮患者仍时有出现,尤其是最近气温骤降,冻疮病人相对增多明显,主要以外来务工人员、“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年轻人为多,主要表现为手脚、耳朵等处冻伤,出现局部红肿、紫斑、灼痒,严重者可发生皮肤溃烂。

  专家提醒说,防治冻疮的最好办法就是注意防寒保暖,衣服鞋袜平时要保持宽松干燥,适当进行必要的耐寒训练,出现冻疮时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不能私自乱用药。

  面部干燥、皮肤瘙痒者增多

  由于当前气候寒冷干燥导致的面部皮肤干燥不适者明显增多,中青年人主要感到面部不适、皮肤粗糙、缺乏水分。而老年人则多为全身皮肤瘙痒。

  专家指出,天气干燥容易导致皮肤缺乏水分、汗液代谢减少,加上中老年人本身皮脂腺分泌功能开始下降,很容易引发皮肤瘙痒,只要擦些润肤油、配合适当的药物等治疗就可以改善。预防皮肤干燥首先要注意适当补充水分,多吃瓜果蔬菜,积极做好护理保养,皮肤清洗后要及时用点带油性的护肤品,尤其是老年人冬季洗澡不宜过频,否则会加重皮肤瘙痒的病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