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财经访问】——马云:十年前借两千美元起家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10年前,我向人借了2000美元建立了一个互联网公司,没人相信我能成功。当时国内连网上聊天室都不允许,现在则完全没有问题。”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表示。

  马云所说的当初靠借来的2000美元创立的公司叫“中国黄页”,这是当时国内第一家网上中文商业信息站点,在国内最早形成面向企业服务的互联网商业模式。

  马云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互联网改变了每个人的视野。在10多年前,没人想象得到会有例如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子商务平台,对经济增长、商业进步以及提高普通人的生活水平产生这么巨大的影响。

  本届年会的主会场,话题主要围绕着传媒、政府和商业企业所建立的相互制约作用展开。

  “我是五六年前才到欧洲和美国的,发现西方比较关注产权保护。很多人都问我有关互联网管制的问题,我说关于我自己的谣言都有几个版本。对于黄色网页、游戏当中的暴力问题,我们中国很多家庭只有一个孩子,因此我认为在中国应当重视互联网教育,也需要控制。”马云这样回应记者就政府有关部门对互联网管制的提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 巴巴 | 达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